Thursday, March 25, 2010

CIMB-Principal China-India-Indonesia Equity Fund



亚洲三大人口国分别是中国、印度及印尼是本区域新兴体系中最具备看头。这些经济体最有希望从不断改善的内部需求前景受益。富达亚洲首席投资官John Ford在去年尾曾经发表过这样的言论。所以,联昌信安资产管理公司(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就应时推出了能够同时从这三大经济体中受益的基金。

这三个国家拥有强劲的GDP成长,直接强化她们的股票市场与企业盈利。她们经济活动总和可在2015年达到44%美国的规模,超过10兆美金。因此,公司总执行员J.Campbell Tupling敢敢预测,此基金预计在三至五年内带来按年10至15%回酬率。投资的比重分别是中国60%、印度30%以及印尼10%,未来会视市场情况而调整。此股票基金的规模为6亿单位,每单位发售价25仙,预计3至6个月全数被认购。

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是透过在价值遭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与股票相关证券的投资,来达到目标。这些指定支付地点或在中国、印度与印尼市场拥有重大运作的公司拥有吸引人的估值及中长期的成长潜能。这些目标公司主要是中型或大型资本公司,在非常吸引人的估值水平交易,在中国、印度与印尼未来的经济复苏与高成长时,具有成长潜能。

本基金一般上将其70至98%的净产值投资在股票,至少2%净产值则会投资在流动资产,以应付回赎需求;本基金对每个前述国家的投资分配各异,视基金经理与其在每个国家的代表之展望而定。

投资此基金的五大理由
1.掌握潜在的投资回酬。金融危机后,中国、印度与印尼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市场之一。根据以下的表现,本基金的基准比其他主要的世界指数表现更佳。(基准:60%恒生中国企业指数+30%NSE S&P CNX Nifty指数+10%雅加达综合指数)

2.投资在有能力在金融危机中屹立不倒的市场。我们只投资在我们熟悉的市场。这些市场不断成长的国内生产总值在强劲消费与城市化趋势下,拥有无比韌力及辉煌纪录,这些国家迅速的城市化现象已推高收入水平,加强他们的消费能力。

3.投资在那些股票回酬取得强大双位数成长的公司。本投资组合的指标股票主要是大型资本公司,而这些公司都是支持国家经济成长的支柱。这些公司提供吸引人的估值及强大双位数的股票回酬成长,为投资回酬提供上涨潜能。

4.参与成长蓬勃的工业-金融、能源、电讯、建筑与商品。迅速的城市化与工业化将使这些国家在未来拥有更强大的消费能力;零售开支、房屋需求、信贷成长与基建需求(比如教育、保健、交通、能源与其他)都将在未来取得成长。

5.从中国、印尼与印度之间的动力煤矿及棕油贸易中受惠。印尼是全球动力煤矿与棕油的最大出口国,作为主要的供应商,印尼从中国与印度的庞大消费成长中受惠。

指标股票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 中国最大的个人房屋贷款银行
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 全世界最赚钱的银行
Bank of China - 中国最大的外汇银行
China Shenhua - 中国最大的煤矿生产商
Zijin Mining Group - 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Reliance Industries - 印度最大的上市公司
Infosys Technologies - 印度市值最大的资讯工艺公司
ICICI银行 - 印度最大的私人邻域银行
Larsen & Toubro - 印度最大的工程与建筑财团
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 印度终于打的房屋抵押金融机构
Unilever Indonesia - 印尼最大的消费产品公司
Astra International - 印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United Tractors - 印尼最大的重型配备供应商
Bank Mandiri - 印尼资产总值最高的银行
Bank Rakyat Indonesia - 全世界最大的微型贷款银行。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成长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10年1月21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5%
托管费:本基金净产值的0.08%年率,胥视每年RM18,000的最低数额(包括本地托管费但不包括外国托管费)
派息频率配合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本基金料将不派任何股息。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六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2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4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Tuesday, March 23, 2010

寻家的小狗

流浪狗A

我是一只刚出世不久的小狗,名字是"流浪狗A"。几乎是一诞生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不久后,还未断奶,我就被抛弃了。当我懂得张开眼睛时,母亲已经不在身旁,眼前的是一个辽阔的草场。无瓦遮挡的关系,热晒雨淋几乎是我每一天必须面对的,更别妄想是否有三餐温饱。长期待在户外,我感染上严重的皮肤病。这时候我应该怨恨前主人的无情吗?

生活进展到最严峻时,我并没有抱怨,最终给我遇上了一位心地非常好的妇人,她把我带了回家。不过,因为身上的皮肤病与寄生虫,妇人立即给我挂号住院。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在医生的悉心照顾下,这些疾病终于不再缠着我。虽然健康已经恢复了,不过我现在必须面对住所的问题。

妇人本身已经饲养了四只大犬,屋子空间有限,加上我的存在很可能会引起某些人的投诉。我并不想给这位恩人带来任何麻烦。希望借着这个机会,能够寻找一个可以让我容身的家。我的名字是"流浪狗A",属于混种的雄性工作犬,有点狼狗的血统,成熟期的身长会超过1.5米。有兴趣的养狗之人,可以联络Vincent Chung(mobile:017-2122898)。

Monday, March 22, 2010

部落格换模板启示

至各位朋友:

前两天这里的模板出现了问题,造成alignment严重跑掉,调了html代码也于事无补。没办法之下,唯有换一个全新的模板。

网络上的blogger模板数量多不胜数,选择起来挺烦人的。搞了一整个晚上,终于选了好几个自己喜欢的,结果还是问题多多不能采录。

兜了一个大圈,结果还是乖乖地装上官方的模板。这也只是暂时性而已。迟些有更多美国时间的话,我还会继续寻找更适合这里的模板。

作出更改后,云朵标签已经不能再使用了,虽说也不算是什么损失。对我而言,blogroll的名单无端端瞬间消失才是严重的资源流失。

透过Google Analytics的记录,我总算找回了部分部落格的网址,但还不足够。在此呼吁有经常游览的朋友,请在此帖留下脚印,好让我填满空虚的名单。

维雄上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狗穿闸

近日母亲到上海远游,家里的小狗的衣食住行大部分都是由我包办。回家后,喂食、清理粪便都是必须的制定作息。为了减轻打扫的负担,我们都会把体积较大的哈利仔隔离在屋外,避免它到处大小便。

不过,每次天黑回家时,我发现这个真的很匪夷所思,家里厨房竟然遍地“黄金”,而哈利仔也正是出现在屋内。除非中途有人开门给它进去,不然的话,这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

或许是父亲中午曾经回过家吧...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就给这只捣蛋鬼踢出去,关上铁闸准备清理案发现场。大约十分钟后左右,我还正在忙碌“拾屎”的当儿,哈利仔站在我身后摇摆尾巴。

有没搞错,难道我家的狗会穿墙?为了解开谜团,我唯有案件重演,先给它放生在外。预料当中,观察之下它是不肯使出它看家本领。徒劳无功之下,只好去继续刚才的苦活。

没想到才一会,铁闸那里传出了怪声,我赶紧跑去探个究竟。原来哈利仔正在浑身解数,使出了上乘的缩骨功夫,从铁闸的小洞穿进来。

老实说,过程真的一点都不简单。首先,哈利仔必须把一双前肢塞进洞内,然后就利用后退的摆动力量连头带脖子推进。当身体卡在中央时,再利用前端的重心向前倾斜;前肢着地后,使力向前冲,这样就拜托了铁闸,大功告成。

事情很明显指出,哈利仔是一只骨骼精奇,练武的奇才。恍然大悟之下,我下定决心去找易筋经、乾坤大挪移、以及九阳真经等武功秘籍回来给它。家里的狗粪,就让它们待在那里三五七天吧。



Sunday, March 14, 2010

Pi Day

Pi Day

这节日挺有趣的,庆祝日期与时间是根据圆周率近似值而定的。圆周率常用的近似值3.14而来。通常是在下午1时59分庆祝,以象征圆周率的六位近似值3.14159。一些用24小时记时的人会改在凌晨1时59分或下午3时9分(15时9分)。全球各地的一些大学数学系在这天开派对庆祝。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先倡议将3日14日(寓意3﹒14)定为国际圆周率日(National pi Day)。2009年美国众议院正式通过将每年的3月14号设定为“圆周率日”(Pi day)。

巧合的是3月14日也是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生日。

这一天有不同的庆祝方式。一些圆周率会的人们会聚在一起思考圆周率在他们生活中的角色,和没有了圆周率的世界会是怎样。圆周率日庆祝者也会给予圆周率不同数值:吃圆周率,玩圆周率,喝圆周率;这里圆周率(pi)等于馅饼(pie),彩罐游戏(piñata),和一种鸡尾酒(piña colada)。

“终极”圆周率日是1592年3月14日上午6时54分。这时间以美国式记法是3/14/1592 6:54,对应了圆周率的十位近似值3.141592654。

维基百科 - 圆周率日

Friday, March 12, 2010

3月12日这一天

曾國藩逝世(1872),他是清代末年的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湘军创始人,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洋务运动代表人物。

曾國藩

瓶装可口可乐在1894年3月12日开始发售。

Coke

James Taylor出世(1948),美国音乐人,吉他演奏家,他多演唱感性柔和的歌曲。他在1976年出了张钻石级唱片红极一时,总共售出超过一千一百万张,他在90年代及00年早期也出过几张销售成绩斐然及获奖无数的歌曲,仍保有相当大量的听众。

James Taylor

Aaron Eckhart出世(1968),美国好莱坞演员,作品包括The Dark Knight内的双面人Harvey Dent。

Aaron Eckhart

毛里求斯在1968年3月12日这一天宣布独立,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鳥的地方。

Mauritius

1979年2月,中華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全國人大常務委員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華人民共和国的植树节(Arbor Day)。

Arbor Day

戈尔巴乔夫1990年3月12日当选苏联首任总统。

Mikhail Sergeyevich Gorbachev

雄仔出世(2010),马来西亚未来的大人物。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忏悔



神啊,请原谅我。

我今晨实在太冲动,做了这样的一件错事,太不应该了。如果当时能够三思而后行,就可能不会釀成今日的错事。

某某车主,丢垃圾是您的人权,所以我是不应该干涉您的人身自由。您乱丢那几张用过的tissue在人家的停车场,顶多也是您家教养的事。我是不应该把垃圾捡上来物归原主,就算您的随便行为可能会影响市容。

如果您被这些紧贴在车镜的tissue影响到一整天的心情,甚至因此而引起车祸,我会很过意不去;很抱歉,非常抱歉。

跪在伟大的神明前,我是毫无保留真心忏悔自己的过错。如果有机会再遇见您,我会当面向您说声对不起,也保证不会干涉您乱丢垃圾的基本人权。

Monday, March 8, 2010

朋友家的女佣怀孕了

最近一位交情蛮深的朋友找了我出来叙旧,两位大男人约了在城中的德国酒吧摸杯底。原以为只是普通的闲聊,不过朋友脸色凝重,心事重重,事情绝非那么简单。我这份人挺识趣的,耐心等着先不去触动他的烦恼。几杯啤酒下肚后,朋友终于鼓起勇气向我透露烦扰着他的事情。原来是他家女佣怀了三个月的身孕。

我并没有感到太大的惊讶,只是反应来得有点迟疑,不懂该说些什么。突然间,脑海出现了点怀疑,经手人该不会就是他吧?回想起来,那位女佣长大挺漂亮的,有点像本地马来艺人Fasha Sandha,同时也正值二八年华的时候。前年年尾,朋友的生意越做越好,小屋搬大屋,就是那时候聘请了这位女佣。

我越想就越不对劲...虽然朋友年轻时蛮风流倜傥的,但身为他的知心实在不该这样怀疑他。在我正要开口安慰他时,很快地就打消了那个假设。经由他更进一步透露时,才发现原来嫂子也怀疑他起来了。据说嫂子虽然没说出口来,不过事情发生后嫂子表现得有点心神不安,对他也相当冷漠,两者关系变得有点紧崩。这才是他的烦恼根源。

说实在,朋友婚后真的改变了很多,简直可以用判若两人来形容。成家后的他除了生意上有接触到一些女性,私底下甚少有关系亲密的女性朋友。当初请女佣是他的点子,也是为了减轻妻子的负担,爱妻之心早已是路人皆知。嫂子实在不该有怀疑他的理由。至今事情发生了好几天,女佣依然不肯讲谁是孩子的爸,也很难怪嫂子会坐立不安。

或许错就错在聘请了一位美丽的女佣,更何况的是这位女佣无端端怀孕了。朋友接下来唯有坐下来好好和嫂子沟通,取得她的信任。然之后当然就是让女佣说出真相,寻找出那位真正的经手人。女佣的家乡还有一位丈夫,无论结果如何,就算真相大白,事情并不会这么快结束。但这些烦恼肯定不会再继续缠绕着朋友夫妻两人。

最近网络上出现女佣怀孕的羊群效应,但我这篇文章绝对是排除在外的个别例子;如用雷同,实属巧合。况且现在又不是四月一日。

Friday, March 5, 2010

KWSP宣布2009年派息5.65%

公积金局(KWSP)经过财政部的批准后,宣布2009年派息5.65%,比2008年多了1.15%。根据报道,2009一整年的投资净回酬约马币196.3亿是历年来最高的。如果不是第一季股市表现欠佳造成盈利下降的话,相信整体获利会更可观。

由于这些都是会员用来养老的退休金,投资策略方面显得有点保守,但胜在能够每年不间断维持收益。2009年的资产配置,有72.53%投资在固定收益证券;分别是一些AA或AAA级别上市公司的信贷与债券,当然也少不了马来西亚政府长期证券。还有27.05%投资在波动更大的股票市场,其余的百分比则是投资在在不动产。根据这样的投资组合分析,这算一个保守平衡型的基金。

虽然今年的利息依然比不上2007年的5.8%,但总算还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因为之前官方预测的派息率顶多只是5%或稍微多一点点而已。接下来是希望公积金局能在新的一年在海外投资方面做得更好,毕竟马来西亚的证券市场逊色于其他新兴市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海内外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是未来公积金局唯一的出路。

kwsp

Thursday, March 4, 2010

Antonio Vivaldi's Birthday

Vivaldi

安东尼奥·卢奇奥·维瓦尔第(义大利语:Antonio Lucio Vivaldi,1678年3月4日-1741年7月28日),昵称Il Prete Rosso(红发神父),是一位意大利神父和巴洛克音乐作曲家,同时还是一名小提琴演奏家。其最著名的作品为《Four Seasons》。此作品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古典音乐作品,录音版本之多令人目眩。四季的春夏秋冬变化就反映在今天的图标上。

Vivaldi - Spr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kTei0XrCs

Wednesday, March 3, 2010

Touch'n Go 20%优惠



不经不觉Touch'n Go这个优惠已经推行了好几个月。由于必须在一个月内付上80次的过路费才能享有这优惠,真正受惠的人不多,应该只限于住在巴生谷一代,或跑业务的工作者。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我本身就是收费大道的"Heavy User"。

仔细一看,除了优惠刚推出的那个月份,因为没有好好计划,达不到最低的使用次数,错过了折扣。不过之后的每个月所幸都顺利过关,累积下来让我节省了不少过路费。平均每月节省下来的二三十令吉,虽然只占了我的总支出的0.5%,但长期累积下来会变成相当可观的数字。

此优惠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巧妙之处,折扣是可以循环使用。也就是说,折扣节省下来的数额可无限制再获得新一轮的折扣。所以,只要你长期继续使用同一张卡付过路费,所获得的折扣接近25%。换句话说,每当你top up100令吉,实质价值是125令吉。

PS:简单的数学方程式[(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