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虎的故事

Bengal Tiger

01.虎的学名是Panthera tigris,俗称老虎。

02.虎是哺乳纲中豹属的四种大型猫科动物中体形最大的一种,原产地主要是东北亚和东南亚。

03.虎的亚种可分成8类:东北虎、华南虎、巴厘虎、印度支那虎、 马来亚虎、爪哇虎、苏门答腊虎 、孟加拉虎、里海虎。

04.虎是一种孤独的森林食肉动物,一般每只老虎有自己的领地,除了交配时期,从不和其他虎交往。

05.白虎原是一种罕见的野生猛加拉虎变种,后来被人工饲养育种,诞生出后代;现在世界各地的白虎都是源自她。

06.剑齿虎(Saber-toothed cat)最先出现于约始新世中期,最后消失的则约在几千年前,特征是像剑的犬齿。

07.老虎被捕杀的原因,主要是它的皮毛作为收藏,及虎鞭虎骨等器官被中医用来泡酒入药。

08.舞虎是客家人的习俗传统,历史比舞狮舞龙还要久。

09.武松打虎是家喻户晓的题材,是施耐庵的水浒传中其中一回合的故事。

10.萨缍那太子舍身饲虎是佛教中一段感人的故事。

11.纸老虎,顾名思义,纸做的老虎。引申为看起来很吓人,但是却虚有其表。

12.虎爷,是中国民间信仰的一种神祇,是虎神,最早是山神、土地神或城隍爷的座骑,有守护地区、村庄、城市与庙境之功能。

13.杜尔嘎女神(Durga),印度教中最受崇拜的女神,她的八支手臂持各种武器坐于狮子(未杀恶魔时是老虎)之上。

14.古代越南人的宇宙观认为,老虎或虎精统治着太空四角。

15.中部印度人信奉“阴间地狱虎”的存在:世间凡有人死去,必将由张开大口的地狱虎迎接进入黑暗的下界。

16.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四大神兽。

17.宋朝包拯使用的虎头铡惩治各个层级的贪官污吏。

18.虎年对所有使用虎作为品牌的产品而言是最好的宣传,譬如今年Tiger啤酒千载难逢的机会。

19.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虎被定为吉祥物。

20.美国高尔夫球手Tiger Wood最近流年不利,受到不忠绯闻困扰。

21.英格兰的赫尔城足球俱乐部(Hull City)由于穿着黄黑直间球衣,故被称为“老虎”,是今年英超的新贵。

22.小虎队是台湾男子团体,由由吴奇隆、陈志朋及苏有朋三人组成,活跃在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中期。

23.王小虎是香港漫画龙虎门的故事主角,故事从18岁的王小虎从广东来到香港找寻失踪的大伯开始。

24.龙虎豹是四大元袓地道香港成人杂志之一,于1984年创刊。

25.虎年普遍上被认为不适合生育的一年,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因此而担心出生率会创新低。

26.秦始皇、李时珍、孙中山、英国女王伊里莎白二世等人都是生肖虎。

27.Frère Jacques是一首非常出名的兒歌,中文版本是《兩只老虎》和《打开蚊帐》。

28.女性患无毛症,民间俗称白虎;对应的男性患无毛症,民间俗称青龙。

29.母老虎喻指凶悍的妇人,尤其指对丈夫管得太紧的已婚女性。

30.基围虾又被称为老虎虾,因体型巨大且有斑纹而得此名,是桌上的佳肴。

相关文章
牛的故事

4 comments:

H@rry said...

真是很详细ei!
谢谢你跟大家分享关于虎的故事!
哈哈~~

普普 said...

祝:虎年行大运,虎虎生威!

mary said...

这么多有关虎的故事啊?
谢谢分享呵。

祝福你和家人虎年快乐,平安福乐年连年!

Unknown said...

H@rry
不客气,其实也不多啦,本来打算写上50行的。

普普
我也祝你龙马精神,出入平安。

marytance
我也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虎年行大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