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史上规模最庞大共同基金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真的说得一点都没错。刚才读了财经新闻才知道债券天王Bill Gross操盘的PIMCO Total Return Fund有望躍居全球基金业有史以來规模最庞大的共同基金。神奇的是在2009年股市大涨的期间,投资者反而更倾向投入这个较安全的名牌债券基金。根据Morning Star提供的资料,依当前的资金流入速度,这基金的规模很可能会打破Growth Fund of America在2007年创下2023亿美元的紀錄。2023亿到底是多大的数目?对马来西亚200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1950亿美元而言,并不小。

相较马来西亚的基金规模,可称得上小巫见大巫。譬如说:

CIMB旗下规模最大的基金,CIMB Islamic DALI Equity Fund才只有12.3亿令吉或3.6亿美元。
全马规模最大的基金,Public Ittikal Fund也只有16.0亿令吉或4.6亿美元。
全马所有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总和1874亿吉或546亿美元。

PS: 兑换率根据MaybankFOREX@10/12/2009@3.4310。
PS: 基金资料是根据31/10/2009的Fund Fact Sheet.

4 comments: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wah, that is really a big fund !!!

Unknown said...

谢谢捧场。

.亮 said...

有意思做投资顾问吗?

Unknown said...

其实我本身就是做投资顾问这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