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提倡爬楼梯运动

前阵子因事故经常光顾一家医院,由于病房只在2楼,所以每次我都选择利用楼梯。因此也给我发现到医院最美丽的一处。一般上,走楼梯除了给人劳累的感觉,就是楼梯间的设计太乏味了,不会给使用者带来任何的他推动力。

这家医院因此显得格外不同,只需简单地透过员工的团结精神,一起给楼梯间的墙壁涂鸦。效果是一石三鸟,涂鸦活动增进员工间的感情、病人与员工的健康大大提升、电费成本减少。

爬楼梯有益健康并非顺口开河,是有确实的研究数据。根据调查,每天爬5层楼梯,可使心脏病的发病率要比乘电梯的人少25%。每周爬5000级楼梯(即每日登714级,大约相当于上下6层楼3次)所消耗的热量约为2000卡路里,坚持这样活动的人的死亡率比那些不运动的人低三分之一。 爬楼梯能量消耗比静坐多10倍,比散步多3倍,比打乒乓球多1.3倍;登6楼2-3趟,相当于慢跑800-1500米的运动量。

Pantai Ampang

Pantai Ampang

Pantai Ampang

Pantai Am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