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国油最新贺岁广告2009



http://www.petronasgreetings.com/cny2009/index.asp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看完这广告后,我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出自韩婴的这句话。人很多时候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才想要给予补偿。不过,无论你多懊悔都好,一切都太迟了。当双亲还在世时,大家就应该好好供养父母。而非等到双亲百年归老时才什么风光大葬,摆出一副假孝道。

网上对于此广告的评论蛮两极化的,不过大部分的朋友都认为所带来的讯息还挺正面的。另一些评论者就认为国油每年趁机在新春佳节时“数落”华人很不妥当。其实广告本身是很简单,个中的意义必须由大家亲身去领略。我认为广告要是能让够让观众多花几秒去想想自己的亲人,社会一定会充满爱与关怀。

广告的男主角就是那位2004年《Sepet》中的Ah Loong,我想应该没有多少人认得出来吧。

相关文章
国油农历新年广告200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 is sooo beautiful!

笨雞 said...

真的是很好的廣告。
每一年的新年我都很期待著看到petronas的廣告,很溫馨,很有警世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