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牛的故事



01.牛属包括4个种,分别是Bos taurus,B.indicus,B.run-niens以及Bison。
02.牛是草食性反刍家畜,拥有四个胃室。
03.印度拥有的牛达到3亿多头,数量及人均拥有量均居世界第1位。
04.牛是印度教主神湿婆的坐骑
05.阿根廷牛肉出口量居世界第一。
06.日本特产神户牛是喝着啤酒、享受着按摩长大的,价格昂贵非常。
07.牛魔王,是西游记中的人物,家在火焰山。
08.牛头马面是负责捉拿、带领阳寿终了的亡魂到地府的鬼差。
09.牛也是中国的一个姓氏,在百家姓中排第310名。
10.新界的牛,常被是用来形容勤奋的人(贬)。
11.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代表着西班牙人的粗犷豪爽的民族性格。
12.希腊神话中的人身牛头怪Minotaur居住在Knossos迷宫中。
13.牛扒是西餐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生熟程度是美味的关键。(Medium-Rare?)
14.英文中的ox是阉牛的意思,代表着强健和勤劳。
15.当红的美国新任总统生肖是牛。
16.芝加哥公牛在1991-1993年连续三年夺得NBA总冠军。
17.牛B或很牛指的是很强、很厉害的意思。
18.民间普遍认为地牛翻身是地震的主因。
19.西部牛仔是指18至19世纪的美国,在西部广袤的土地,一群热情无畏的开拓者。
20.牛常被一些欧洲地区使用为纹章(Coat of Arms)的象征,如意大利的都灵(Turin)。
21.牛市是指证券市场行情普遍看涨。
22.疯牛症是一种牛只所患的累进性致命脑病或被称为牛海绵体病。
23.羚牛数量稀少,在中国与熊猫、金丝猴及朱鹮齐名,被称为四大国宝。
24.七夕节是牛郎与织女一年一度在银河鹊桥相会的日子。
25.牛头梗(Bull Terrier)是一种犬貌似凶猛精悍,犬性格顺从的狗种。
26.红牛(Red Bull)源自泰国,一罐红牛饮料中咖啡因的含量与一杯咖啡相当。
27.著名意大利汽车Lamborghini的商标徽章是一只蛮牛。
28.金牛座是在冬天夜晚出现于天上南侧的星座。
29.海牛是大型水栖草食性哺乳动物,由于人类的捕杀,皆已濒临灭绝。
30.阿牛陈庆祥是我国的著名艺人。

(照片來源 : Vincent 2009年01月26日摄于仁嘉隆東禪寺)

3 comments:

mary said...

有关牛的故事真不少!

啊利 said...

haha,最清楚的就是30,歌手阿牛了!!博主自己寫的嗎?不錯的文章!牛!

Bunz said...

哦~来东禅寺都没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