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Say Yes



九十年代初,有看日剧的应该对恰克与飞鸟这两人双重唱的组合不会陌生吧?恰克的帽子与墨镜;飞鸟浓浓鼻音和委婉唱腔,两人合作无间的默契,创造出无数脍炙人口的名曲。

恰克与飞鸟是日本音乐史上最成功的音乐组合之一,无巧不成书而这首Say Yes就刚好是他们最著名的代表作。Say Yes的总销量超过300万,同时也是许多情侣的婚礼进行曲的首选。这部被誉为日剧纯爱三部曲的《101次求婚》与主题曲Say Yes出现和谐共振的现象,两者都给大家互相带来正面的影响。

没计算错误的话,这首歌从各个管道我至少听了好几百次,歌词看不懂也好像能够哼得出来。我对它的喜爱程度不亚于西洋团体ABBA的歌曲。在此给大家贡献上网络上搜索回来的歌词与中文翻译。

SAY Y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8kWcrS8S2c&feature=related

余计な物など无いよね
yokeinamononadonai yone
すべてが君と仆との爱の构えさ
subetegakimitobokutono ainokamae sa
少しくらいの嘘やワガママも
sukosikurai nousotawagamamamo
まるで仆をためすような恋人のフレイズになる
marudebokuo tamesuyou na koibitonohurei zuninaru
このままふたりで梦をそろえて
konomamahutarideyumeo soroe te
何げなく暮らさないか
nanigenakukurasanai ka
爱には爱で感じ合おうよ
ainiwaaidekanzia o u yo
硝子ケ-スに并ばないように
garasukeisu ninarabanai yo uni
何度も言うよ残さず言うよ
nandomoi u yo nokosazui u yo
君があふれでる
kimigaa hurederu

言叶は心を越えない
kotobawakokoroo koe nai
とても伝えたがるけど心に胜てない
totemotsutae tagarukedo kokoronikatenai
君に逢いたくて逢えなくて寂しい夜
kiminia i takute a e nakute sabisii yoru
星の屋根に守られて恋人の切たさ知った
hosinoyanenimamorarete koibitonosetsutasasi ta
このままふたりで朝を迎えて
konomamahutarideasao mukae te
いつまでも暮らさないか
i tsumadenokurasanai ka
爱には爱で感じ合およ
ainiwaaidekanzia o yo
恋の手触り消えないように
koinotezawarikie nai you ni
何度も言うよ君は确かに
nandomoi u yo kimiwatasikani
仆を爱してる
bokuo aisiteru
迷わずに say yes 迷わずに
mayowazuni say yes mayowazuni

爱には爱で感じ合およ
ainiwaaidekanzia o yo
恋の手触り消えないように
koinotezawarikie nai you ni
何度も言うよ君は确かに
nandomoi u yo kimiwatasikani
仆を爱してる
bokuo aisiteru
say yes

根本没有所谓多余的东西 这一切都算是我俩恋情的内容
纵然也有些小小的谎言与任性
也完全像是为了试炼我那样 变成恋人的片段
让我俩就这样地 把梦都放在一起
自自然然地 开始一起生活吧
为了想感受到爱 就必须也以爱来回报
可千万别把它存放在玻璃盒中
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 亳不保留的都说出来
你的倩影永远围绕在我四周
言语的力量 是无法超越内心的 虽然非常想要说给你听
但终究没法完整地表达出心中的意思
在那些想要见你却见不到你的寂寞夜里
身处在星空筑起的屋顶下 我明了了什麼叫做属於情侣们的忧伤
让我俩就这样地 一起来迎接每个早晨
永远在一起生活吧
为了想感受到爱 就必须也以爱来回报
别让我们 忘掉了置身在爱中的感觉
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 我想你是真的爱著我
不要犹豫了 SAY YES 不要再犹豫了
为了想感受到爱 就必须也以爱来回报
别让我们 忘掉了置身在爱中的感觉
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 我想你是真的爱著我
SAY YES SAY YES

相关文章
étude Op. 10, No. 3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特地把这首歌献给马华公会,希望他们能够秉持Say Yes的理念。

Always Say Yes to UMNO

(本文章无关政经文教)

Anonymous said...

是的,这首歌超超好听啊!好久没有听了。。。chage and aska

小雪 said...

我收集了西村由纪江的钢琴曲
精选集里,第一首就是SAY YES
不过那戏我就没看.

Unknown said...

有目标的大头
因此证明大头是八十年代初生的。

小雪
这一套101次求婚你真的非看不可。

Anonymous said...

haha...给你知道了,那时候是日剧红透半边天的时候,beach boy, GTO。。。怀念啊。。。

Anonymous said...

这是我的学生教我唱的一首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