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到金马伦赏大红花

人家说到金马伦一游不外是吹吹风、赏花、叹茶等指定动作。或许有些年轻人,认为一个连夜生活都没有的旅游圣地,是个会闷死人的地方。我虽不年轻,但对这个文风朴素的地方十分之喜爱。尤其时在忙碌相当久的一段时间,身心都倍感疲倦时,上金马伦住上个两三天充电是最好不过。

赏花者多以玫瑰花、仙人掌、胡姬为主。不过近年来,山上的花种变得更多样化了,最显眼的莫过于大红花(Hibiscus rosa-sinensis)所属。特别是引进了一些国外的新混合型品种,或被称为hybrid。这些品种多数为源自太平洋的夏威夷,特点是颜色鲜艳,各式花瓣形状,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由于气候宜人,常年寒冷的关系,配合上适合的土壤,这里的大红花的花朵都是大得惊人。有些花朵甚至比手掌还宽,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可惜个人的花艺学问有限,不能给大家一一指出各品种的名称。



































6 comments:

J.O said...

从上到下算起第八朵,很特别
最后两朵也不错,淡雅

说到金马伦,我也很想去叻
可堂妹跟我说,上山的路
比上云顶的路还要颠簸*_*

讲真。。人老了有点怕死
怕我这副老骨头顶不顺:lol:

Unknown said...

哈哈,JO姐,你还年轻啦。
现在上金马伦有新路,从Simpang Pulai那里上,好走很多。
上去记得尝尝有机蔬菜火锅。

Luna said...

我想去金马伦爬irau山,非常怀念那里。

J.O said...

哈哈~如果还年轻
你就不会叫我J.O姐啦:rf:

Unknown said...

Luna
Irau山,有听过,只是未成爬过。
到金马伦,有去过Gunung Brinchang的顶部,有电讯塔的,而且很寒冷。

J.O
姐是一个礼貌上的称呼,和年龄无关。
而且我觉得自己很年轻,哈哈哈。

J.O said...

酱我不是要礼尚往来
叫你vincent弟咯: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