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狗狗的子宫切除手术实录

或许很多人认为给母狗作结扎手术,只是为了不让她怀孕。不过,现实中,这个手术还可以让母狗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顽疾,例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好处何其多。兽医必须把整个"Y"型的子宫与卵巢一起切除掉才算完整的结扎手术。部分的兽医,为了省功夫,很多时候在做这手术时,会让卵巢留下。在这类不完整的结扎手术下,母狗在发情期间依然会散发出性費洛蒙,吸引公狗前来。

我家的Gigi并非我们从小带到大的,她一直都没有经期来,我们都以为她来我家前已经做了结扎。最近哈利仔不断的纠缠着Gigi,甚至后来还发生了XXX,我们差察觉到事情实在不简单,唯有带去给兽医检查。结果兽医在作出初步检查后就指出上述的可能性,生育器官没有完全被割除。为了安全起见,兽医还是叫我们去另一家医疗所做超音波检查。不过,该超音波仪器的操作员或许是经验不足,兽医也窥不出Gigi体内的情况。

过了好几个星期,终于到了做手术的日子,Gigi必须呆在那里好几天。后来旁晚时分接到兽医的电话才发现情况的严重性-原来Gigi之前并未接受过任何结扎手术,而且现在还怀孕了,共有四只胎兒在体内。Gigi果然“狡猾”,大着肚子还可以骗到一位经验老道的兽医。Gigi年纪已经不小了,加上哈利仔身形几乎是她的三倍,在兽医的劝告下还是把42天的胎儿连子宫一起切除,善哉善哉。下列是两张手术期间的珍贵照片,有点血淋淋,所以被隐藏起来,要看的朋友请按钮,可以清晰看见四只胎儿。

Uterus of the Female Dog

Uterus of the Female Dog

24 comments:

lyping said...

血淋淋 == 所以不敢看~

Unknown said...

其实也不会说很可怕啦。看后感觉上就像破开自己的肚子,把大小肠子拿出来翻开看看,然后在小心翼翼放回原位,封好等迈口。就是这样而已。

Luna said...

我觉得好像脑袋那样的感觉。。
可怜的狗狗,没有了孩子。

小雪 said...

看得出你們都很疼Gigi,還費盡心思的帶她去看醫生做手術.

普普 said...

我没有养过狗,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Gigi好呢?还是对她太残忍呢?

我想哈利仔应该负责,应该带他去结扎,嘻嘻。。。。。。

bluefiz said...

她一定很心疼的,孩子们就这样被拿掉T.T

保佑她开刀后,健健康康

Vin vin said...

哪些是他的小胎儿?
蛮可怜的~
为什么不让它生出来?

Unknown said...

Luna
孩子与Gigi,我宁愿保护母体,不要让她有任何事情。

小雪
家里都把小狗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待,病了当然要带它们去看医生。幸好这位兽医都是出名收费便宜的。开这个手术,住5天医院,才rm190。

普普
由于Gigi是不曾生育的老狗,乳头还患有附近还有挤奶引起的良性肿瘤,所以我们还是不冒这个险。

bluefiz
手术第二天,我们就去医院看她。当时精神很好,只是一向都很高傲的她,第一次看见她主动撒娇爬向我,看了都很心痛。

Vinvin
图中那四个fetus轮廓就是她的孩子。
不生出来的原因在上。

mary said...

狗儿康复得快,现在Gigi应该如常活跃了吧?
我们家的olive也动过子宫切除手术,不过看来你们那儿的手术费还蛮便宜的。

Unknown said...

Marytance,

这个医生爱心爆棚的,星期一二休假还特地跑到SPCA给那里收养的狗只免费结扎,所以他的忠实顾客特别多。

记得有次看见有位衣着邋遢的老婆婆带着两只猫进来结扎,医生才收rm50,还教训婆婆别养那么多猫只。原来这婆婆是靠rm300福利金过活,家里有十多只野猫。

J.O said...

看了还是有些不忍心
毕竟都是生命来的

mo said...

这兽医有没有看乌龟的?

I M Miss C said...

虽然觉得那四只为出生的狗狗有点无辜,但是也无奈啦~ 不这么做的话,可能会一尸五命咧。

其实,不难理解你的做法啦~
真正爱狗的人,都会因为狗儿不舒服而带狗儿去看医生的。你家gigi几岁了?

Unknown said...

J.O
是的,所以我才把照片藏起来。

sido
这个你要去水族馆问问看,通常都是把药水倒进水内。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Gigi今年9岁,人类的63岁。
其实爱狗的有些没带去看医生也是有挺无奈的,有些无良兽医收费很高,不是人人可以负担。

I M Miss C said...

9岁,的确是蛮老了~
我认同你说的,有些兽医还真的很禽兽一下~
收费超贵的~

我堂哥家的西施随随便便去结扎一下,
收费五六百块。吓人的贵。
但是,不结扎的话,分分钟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贵,还是要让她去结扎

Yenny said...

你好。
看到你狗狗懷孕后被逼墮胎,
心里有點兒難過,
但我能理解你們的做法...
換作是我,我也會作出如是選擇。

嗯... 你說的那個獸醫在哪里啊?
有沒有contact?
我的貝比也差不多是時候要結扎了...

Unknown said...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是的,不结扎可能会引起生殖器官的疾病。
五六百块的结扎手术收费,的确是吃人不留骨,正一禽兽医生。

Yenny
TROPIC PETS AND VETERINARY SERVICES
No.12, Jalan Manis, Taman Segar,
Cheras, 56100, Kuala Lumpur.

地点在Leisure Mall附近的Petronas油站对面,兽医店同一排有一家Perodua经销商。

到了那里,你说金鼎(Kamding)的主人Vincent介绍的。

由于那里有两家诊所,另一家收费超贵,所以别去错。

有什么不明白或找不到地方,请text或call我。

从Petaling Jaya来,你可以走50cent的east-west link。

Yenny said...

嗯嗯,知道了。
我对吉隆坡的路非常不熟悉...
不过我想我还是能找到办法去到Leisure Mall的。
大哥,请问要怎么text你?@_@"
你发到我的电邮去吧~
klixie@gmail.com

ice-choong said...

希望你家小狗可以早日康复

Unknown said...

Yenny
不好意思,同时我想你十多个小时前应该收到我的电话号码了。

ice-choong
谢谢你,她的伤口已经痊愈了,现在就如平常那样。

Yoon said...

大开眼界,但是不敢望真!

伟杰 said...

四只胎儿有点可惜咯。。。不过还是为了gigi的生命安全。

Jimmy Lim said...

哇...
我觉得很geli叻...

Unknown said...

你们好,我家2楼下有只流浪猫刚生了5只宝宝,之前猫妈咪是只宠物猫然后被遗弃了。 第一次有想养猫的念头, 怕猫咪们受到伤害,所以先把猫咪给有经验的朋友照顾然后多2个月,我再收养它们。但我能力有限,可不可以介绍一些收费较合理和有责任心的兽医,让我帮猫妈咪绝育? 如有请we chat,line or whatspp我,010 2269193,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