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纪念911的美国旗丝带

11.09.2001

今日是911事件的九周年祭。灾难发生前911只会让人联想求救的热线、两栋大厦坍塌后911变成全人类伤痛的代名词。这事件中的受害者不仅仅是罹难者或美国人,而是整个文明,甚至是原本只有丁点的和平与安宁也因此被抹杀。有美国牧师计划在今天烧可兰经,幸好计划已搁置,不然我国首相会让他知道什么是“代价大”。

这一天google的网站出现小小的丝带,颜色是美国国旗。不同的颜色丝带背后所代表之含意有别,以下是部分常见的丝带社会运动。

Black Ribbon黑色丝带:默哀、悲伤。纪念黛安娜王妃车祸事件,2010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坠机事件。



Red Ribbon红色丝带:关注爱滋病及感染者,预防药物滥用事件,认识血癌。




Pink Ribbon粉红色丝带:预防乳腺癌(乳癌)运动。




Pink Ribbon黄色丝带:思亲。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 by Tony Orlando and Dawn,呵呵。


相关文章
911六周年祭

8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幸好该名牧师肯退一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个世界会纷乱成什么程度.

杰胜 said...

要世界大同,必须从人类的心开始治起!~

普普 said...

自取其辱的牧师,话说出口,搁置计划也无济于事,他已经是输家,为他的愚昧付出代价!

Alishel Lee said...

很喜歡你這篇絲帶的意義^^

你好

Wang Xiong said...

黄色丝带不是新闻自由?

Unknown said...

薰衣草夫人
这一步只是暂停而已,明年此时此刻还要担心多一次。

杰胜
三千多年前哪有什么基督教回教之分,相比地球的寿命,人类显得渺小兼愚蠢。

普普
他的这样的一个举动会害死很多人,不管什么种族宗教都好。

Alishel Lee
谢谢你的支持。

1046
黄丝带捍卫新闻自由只是用在马来西亚而已。在美国,黄丝带原本是用来怀念为国牺牲的兵士。我举出那首英文歌是真实故事。

Yoon said...

如果真的烧了可兰经,我想纳吉会宣战。

evfoo said...

原来有那么多颜色
我只知道红色的而已~.~
真的是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