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撞后逃

KPJ Tawakal

我曾经有一次被人撞后逃的经验,不过幸好只是车子的bumper受了点伤,损失不大。当时他下车还斩钉切铁地说他会负责任,一起到警察局报案。我看他一整车都是妇孺,所以也没有逼人太甚要他给我抄下身份证号码。万万没想到人在警察局后,这条粉肠真的失约了。这事件教训我们,做人真的不能太善良;马善给人骑,人善给人欺。

我的一位印度顾客没没那么幸运了。他骑摩托上班途中,被鲁莽驾驶的车子撞上后,在医院待了两个星期,花了马币两万三的医药费,至今事情过了四个月还在进行着物理治疗。据好心人士的透露,车上共有两个人,看似一对年轻的夫妇。车祸发生后,他们还有下车看个究竟,也向救护车承诺会跟着一起到医院去。

后来这对涉案人士就人间蒸发了。受害者被送进医院前是在极度疼痛的状态,那辆车子的车牌与型号都是热心的路人甲抄下的。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警察发出罚单给车主,不过之后才发现车子的注册地址与驾驶执照的地址已经无效,涉案人早就在几年前搬走了。这案子就暂时成为了无头公案。

这位印度顾客是在银行当某个部门的经理,薪水不算低。但是妻子是位零收入的家庭主妇,同时有四名在学的儿女,加上城市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顶多每月也只是收支平衡。一般上,大公司的惯例,病假只能长达三个月,第四个月开始只能给半薪。我也不敢多问接下来他要如何挨过剩下的六十天。唯一不幸中的大幸,他还有少许的储蓄和一份很好的医药保单,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8 comments:

杰胜 said...

我也有一次这样的经验,不过我的motor卡在他车前,结果他没得逃~搞不懂这些人为什么撞了人却不敢承担错误?

leejiajia said...

没有社会保险吗?

evfoo said...

以前我爸爸撞到了人
然后那个人约我们下个星期去修车厂见面
那个人没有跟我爸爸拿IC也没有拿电话
不过我爸爸还很准时得到那个修车厂
都不知道为什么我爸妈不要逃 ~.~

Anonymous said...

这所谓进步的社会却更进一步挤出越来越多的人渣了!

嘿嘿 said...

该凶的时候也应给点脸色看!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种冤枉事时有所闻,不过我是相信有报应这回事的.

edward said...

唉,那些真是不负责任的败类,要是倒霉遇上他们只有当黑囉!

thomas said...

哎呀,現在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那樣子的!!真的很悲哀~~
只好claim 保險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