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MGM狮子头

MGM

这只狮子吼的经典开头画面,相信大家在早期电视电影都经常看到。过了11月3日之后,或许此情景会成为过去,因为米高梅公司(Metro-Goldwyn-Mayer, Inc.,MGM)在当天早晨宣布破产托管(Chapter 11 bankruptcy)。出自这家公司的电影经典无数,其中最为人所知的007系列,永垂不朽。

小时候的我只要听见这只雄狮的巨吼,就会乖乖坐在电视前等好戏上映。当时有一个说法,狮子吼的次数越多说明这部电影水准越高。经典卡通片Tom and Jerry也是这家公司的作品,影片播放前同样也会出现两声狮子吼,幸运的话还能看见猫儿Tom以喵代吼。

在美国破产托管未必是一家企业的最后一刻,重组顺利的话很可能还会浴火重生。据说,Spyglass Entertainment有意把旗下的两家子公司与米高梅合并,组成新的米高梅电影公司。希望这能让雄狮继续吼下去,我们的集体回忆至少还不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MGM Lion Roa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CxJ1aT24A

MGM历年来的电影名单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Metro-Goldwyn-Mayer_films

6 comments:

杰胜 said...

真是可惜啊!小时候看cartoon很多时候会看到的~

嘿嘿 said...

还真的能吼!无奈日落西山。

薰衣草夫人 said...

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标志,终究逃不过现实的摧残.想想,该有多久没听到狮子吼了.

jackie teh said...

真的是可惜~

edward said...

希望有新东家来打救这头雄狮,不然的话,可能会从此寿终正寝囉!

Joshuahnyp said...

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标志,终究逃不过现实的摧残.想想,该有多久没听到狮子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