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Robert Louis Stevenson's 160th Birthday

Robert Louis Stevenson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1850年11月13日-1894年12月3日),苏格兰小说家、诗人与旅游作家,也是英国文学新浪漫主义的代表之一。史蒂文森受到了许多作家的赞美,其中包括欧内斯特·海明威、约瑟夫·鲁德亚德·吉卜林、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与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等知名作家。然而许多现代主义的作家并不认同他,因为史蒂文森是大众化的,而且他的作品并不符合他们所定义的文学。直到最近,评论家开始审视史蒂文森而且将他的作品放入西方经典中。史蒂文森常常到处旅行,部分原因是寻找适合他治疗结核病的气候。他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包括《金银岛》、《化身博士》等;前者甚至被誉为一部教育小说,曾经多次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动画。

2 comments:

evfoo said...

原来如此,我不知道robert louis是乜水来

Unknown said...

英文课的金银岛你该复习过吧?这位罗伯特就是作者。

SPM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