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教授不投国阵的原因

最近在机缘巧合下认识到一位专门以《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作为企业训练教材的导师。他的专业经历可不简单,从大学硕士班教授到跨国企业的最高管理层,以及现在的企业独立顾问身份;能够从他身上学到一两招就足够收益一辈子。

当无端端谈到我国的经济现况时,他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整个人好像停顿了。看到情况不对劲时,我立即转换其他的话题。我话还没说完,这位教授终于开口说话了,他狠狠地指出马来西亚政治大环境不改变,我国只有走向灭亡的一条路。

接着他把时间轮调到十年前他在我国著名大学当教授的经历说出来,我是毕业自这家大学所以对故事很感兴趣。他说那是不堪回首的过去,某些原因被大学校长解雇,而且是完全没有获得任何解释的空间。

当时这位教授在一堂课上提出了对30%土著股份对我国经济或前途的一些负面影响。他甚至举出一些数据和实例来支持他的论点。结论的时候他提出,不管政府要怎样搞,教育与医疗这两块不不该出现什么土著非土著之分。试问你在面临着重大的手术时,敢让一些不是靠绩效考出来的医生动刀吗?

当时班上大概有一百个学生,什么种族都有,一些思维狭窄的人事后断章取义地向校方投诉。他就因为这一堂讲实话的课被校方“炒鱿鱼”。后来甚至给校方把案件带到地方法庭去,他遭到煽动罪名控告。后续如何,他就没有仔细谈起。

现在国阵与土著权威组织不停地利用30%土著股份作为赢得马来选票武器,表面上看来在维护着每个族群的利益,但受伤的可是这个国家的未来。他最后说到,为了国家、为了孩子的美好将来,大家不要再受到这些政治包袱,敢敢地作出改变。今天从电台中听见中医学院注册的条件之一是土著股权30%,我不禁又是一阵寒颤,这种事情何时了,难道真的要等到世界末日哪一天吗?

4 comments:

yy said...

一小群人的贪得无厌,让一大群人挨穷。

只要有那么一天,挨穷的人越来越多,连基本生活也过不了的时候,大家就会反起来。

当人民连基本吃饭都成问题,领导者却富可敌国,人民还能不反吗?

小雪 said...

所以遇到政治有关话题
我统统不发表 因为讲了也只有气而已

杰胜 said...

这就是马来西亚!悲哀!

薰衣草夫人 said...

他所指出的症结,其实已是众所周知的问题,只不过有意图的人都将之扫入地毯下,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