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Thomas Edison's 164th Birthday

Thomas Edison's 164th Birthday

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年2月11日-1931年10月18日),美国发明家、商人,拥有众多重要的发明专利,被传媒授予“门洛帕克的奇才”称号的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家利用大量生产原则和其工业研究实验室来生产发明物的人。在美国,爱迪生名下拥有1093项专利,而他在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地的专利数累计超过1500项[1]。1892年创立通用电气公司。1908年,爱迪生创立“Motion Picture Patents Company(一般所知为Edison Trust)”,一家由九个主要电影工作室组成的企业集团。

1900年代初期,爱迪生在佛罗里达州的福梅尔买了一间别墅。汽车巨头亨利·福特,就住在这间别墅的对面。他也是爱迪生的好朋友。“Edison and Ford Winter Estates”目前开放给大众参观。

爱迪生最著名的至理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是绝对认同的。不过,从直流电和交流电交战的事件中,我是非常鄙视爱迪生打压另一个天才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Nikola Tes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