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航空性牙痛



从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飞往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LCCT)只需四个小时多,不过这次的飞行经验是我有史以来最难捱的一次。原因是我患上了由飞行环境气压变化引起的航空性牙痛(aerodontalgia)。这种疼痛界限模糊的感觉是很难受的,甚至脑海里有几次想不如就要求机师途中的河内下机,然后直接搭火车回吉隆坡。

一直以来我的牙齿都很健康,上飞机前一切都还好,没想给气压搞一搞会出现这种症状。据说,像我这样的是属于轻度的牙髓病变,在地面时往往并无症状,但遇到高度升高、气压改变时,就会产生明显疼痛。此外,补完牙后赶着搭飞机的人很可能也会有着同样的遭遇,大家要留意哦。

大家别以为我下了飞机后,事情就告一段落。今天已经超过了48小时,我的牙齿虽然没痛了,但还是有着麻痹的感觉;过几天情况没改善的话,我必须在周末找牙医约会。

Aerodontalgia

3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原来乘塔飞机还有这样的病状的呀?!在飞机上的时候没有办法舒缓的吗?

Unknown said...

唯一的办法应该是打晕自己,哈哈哈。
基本上我在飞机上痛苦了四个小时。
这个教训大家要好好照顾牙齿。

Mister Leaf said...

哇。那么够力。现在好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