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这三部电影中出现的动物或怪物角色,它们之间都有一个奇妙的共同点。它们都有由一名英国演员Andy Serkis透过电脑绘图表演的方式。在电脑技术和卓越的演绎天赋共同配合之下,梦幻地让这些角色活了起来。

Andy在身上穿上特殊的制服,制服上全是传感点,通过摄像头捕捉他的动作,将这一系列的动作放到电脑里,再用电影的特效软件进行后期处理,就做出来最后的效果。我们所看到的逼真画面,一定都不像是电脑加工的工作,这样的呈现称得上是神乎其技。

据说,电脑模仿肢体动作不难,真正的难处在於七情六欲都能准确传达出來,Andy的演技实在是功不可没。在《Rise of The Planet of Apes》这电影中,Andy扮演的人猿Ceaser,就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让观众惊叹不已。不懂这部电影能够让Andy Serkis提名这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虽然我相信一定会引起不少争论的。

King Kong
King Kong


LOTR中的Gollum
Lord of The Rings


The Rise of The Planet of Apes中的人猿Ceaser
The Rise of The Planet of Apes


Andy Serkis本尊
Andy Serkis

2 comments:

evfoo said...

kingkong这部很感人下,不过不是记得很清楚,因为以前都是电视机有播我才看

Mister Leaf said...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不错。很多故事细节都不需要特别用言语去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