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马华官方面子书的奇景

MCAHQ Facebook

面子书的影响力甚广,所以很多政治人物都喜欢利用来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平台。更有人盛传面子书是第十三届大选最关键的宣传武器,尤其是用来拉拢首投族,所以朝野两党都把火力集中在网上,特别是面子书。不过有时候必须谨慎使用,否则会适得其反。最好的例子就是那位民政的打手陈嘉亮,多次因在面子书上出言不慎,结果遭到更多的负面评论,实在是得不偿失。

国阵内的成员党马华本身也有自己的面子书,用作发布各大领袖的文告,包含华巫英三种语文。文章上通常以歌颂马华、国阵的“政绩”,在接近大选的这段期间,更是是攻击敌党的文章为主导,立场非常鲜明。面子书的管理员一般上在发布文章之后,就不会作出任何回应,所以其实互动的成效不大。同时,你也可以发现一个现象,留言的几乎99%是负面的,这根本就是与设立官方面子书的用意背道而驰。

因此,更有网友以讽刺的口气说,马华官方面子书根本就是Dislike Page。所有因多个事件对马华不满的人士,能够有一个适合的管道宣泄负面情绪,实在是马华之福。虽然很多时候马华一些发表言论指出那些留言负面言论都是出自敌党的枪手的手笔,不需要特别重视。当这番言论一出,马华的末路应该是不远去,因为这些被诬赖成枪手的很可能就是你我他这些平民百姓。

1 comment:

mary said...

结果弄巧反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