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马六甲黎氏牛肉骨茶



这次的饕餮卖点是一个被掏空的瓦煲...原本是装有美味可口的牛肉骨茶。位于马六甲Ayer Keroh人造瀑布附近的的这一间黎氏肉骨茶及牛肉档,是马六甲肉骨茶的老字号之一,特别之处是以牛肉代替猪肉。

原本这家店是在老板自家外的空地摆设档口及桌椅,座位有限,顶多只有5-6张桌子而已。正所谓名额有限,光顾请趁早,老板会准时在10点钟收档。我对上一次光顾是三年前的事情,昨天在马六甲工作完毕后正打算重回就地,差点就吃上闭门姜。原来老板扩充营业,把店子搬到更大的店面,幸好都是在邻近而已的Taman Perkota而已。

主角依然是一对年迈的夫妇,不过这次终于看到第二代的接班人,总算是老怀安慰了。所说这是家专卖牛肉骨茶的,但也不代表没有传统的猪肉骨茶。我最喜欢cross-over,就点了猪牛掺杂的肉骨茶,同时选择偏牛的汤底。汤头是属于浑浊而不清,因为汤底夹着许多材料碎。这带有强烈及浓厚的牛肉及胡椒味的肉骨茶,特别适合在下雨天食用。除了牛肉,汤里也放了其他牛杂,如牛筋、牛腩、牛肠等。当然,你不喜欢那些乱七八糟的内脏,也可以要求老板只是放入牛肉。

在美味的牛肉的浓郁的汤底夹攻下,饕客不把东西吃光和美人照镜才怪,我就亲身体验到其中的厉害。

开餐前

9 comments:

bLuRbLuR said...

我还没试过:) 谢谢分享:) follow 和链接了你的部落格:)

Sam Wong said...

怎么没了才拍下来呢?哈哈
我要去试试了!

Unknown said...

谢谢你,blurblur。

Sam Wong,我是吃饱后才记得拍...

小雪 said...

谢谢分享~~

XiuHa said...

26, Jalan Permai 2, Taman Perkota, Melaka。

evfoo said...

口水都流出来了.....

玶兒 said...

是幾點開始營業????????????????????我這星期就要去吃^^

玶兒 said...

是下午6點整到晚上10點??

玶兒 said...

是下午6點整到晚上1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