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07

Paul Potts One Chance

One Chance专辑封面
picture source:wikipedia

Paul最帅气的表情
picture source:Herald Sun webpage

Paul Potts的专辑在上个月16日推出了,成绩非常好,才一星期就卖出130,000张唱片。我第一次听到Paul Potts的歌声时,应该是从Youtube,节目《Britain's Got Talent》的片段。当时,他在威尔士千禧中心献唱歌剧名曲《Nessun Dorma》,震撼全场,让在场的二千名观众站起为他鼓掌,甚至有评判更因其表演感动落泪。

一直以来,我都对opera不大感兴趣,也鲜少接触这方面的音乐。假如大家硬硬要我说出一些和opera有关的事情,顶多也只能勉强吐出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名字(Placido Domingo, Jose Carreras & Luciano Pavarotti)。Paul Potts的表演却让我对opera有着新的体验。每次听他唱歌时,心中很自然地莫名其妙的感动起来。Paul Potts在半决赛选唱的歌曲《Con te partirò》更让我听出耳油,不断地按下重播键,重播了十多次才甘愿停止。

专辑中的十首歌曲
1. Nessun Dorma
2. Time To Say Goodbye(Con Te Partiro)
3. Amapola
4. Everybody Hurts
5. Caruso
6. Nella Fantasia
7. You Raise Me Up
8. My Way
9. Cavatina
10.Music of the Night

BGT:Paul Potts Nessun Dor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08yxu57NA

BGT:Paul Potts Con te partir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B9zwlXrB8


这里有一个抵死兼有趣的Paul Potts背景解说:

故事发生在英国威尔斯的「残酷一叮」节目,在当地称为「Britain's Got Talent」。故事主人翁名为Paul Potts,是一个其貌不扬,带点前额秃头以及中度发福的三十多岁中年男子,本身为手机销售员,也曾TESCO超市兼职。连领带也没结便嚷着要表演歌剧的他,未开声,单看他的样子,你也可以估到他说话会带点口吃。

Paul Potts长的不似人君也就算了,他的人生也可说是相当倒楣了。因为这个长相,他小的时候在学校经常被流氓欺负,唯一能够安慰他自己的是至少自己的声音还不错。但大家看了他的长相也知道,不管再怎麽有才华,要用他实在很考验人的忍耐极限。所以他就在业务员和梦想成为职业歌手的选择中打滚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从28岁时就梦想唱歌剧,因此穿的像是帕华洛帝一样唱卡拉OK,也曾经上节目唱歌赢得了八千英镑的奖金,并且把这些钱都花在去义大利学上专业的歌剧训练课,甚至还有一堂课接受过帕华洛帝的指导,中间也还有必须实际上台和和巡迴的实习课程。这样总共花了他两万英镑。

之后,一连串的倒楣事件却开始发生。2003年时这个家伙盲肠破裂住院开刀,开刀完了住院休养,出院之後回诊时还被发现肾上腺长了一个十公分的肿瘤,於是又再开刀一次。就在最後都快要康复的时候,此人又从脚踏车上摔了下来,把锁骨给弄断了。医生劝告他最好尽可能的休息,短时间内都不要再唱歌了。因此,不管他的梦想有多麽强烈,有好几年的时间他都只能痛苦的躺在沙发上,根本没办法唱歌。终於,时间到了2007年,而他也正在考虑如果以他的尊容闯不出名堂来,恐怕就必须放弃歌剧的梦想,专心的当一个手机业务员了。因为他上那麽多课,已经欠了一屁股债;因此,这场在Cardiff的千禧剧场的「Britain's Got Talent」的试演活动,就变成他的最後一次机会了。他必须在三个各司其职的严酷评审和两千名观众面前展现他最好的一面。

文章来源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06/17/paulpot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