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Alexander Graham Bell




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1847年3月3日-1922年8月2日)是一位美国发明家和企业家。他获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电话机的专利权,创建了贝尔电话公司。

1847年3月3日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

1870年贝尔移民到加拿大,一年后到美国。1882年他加入美国国籍。

贝尔本人是一个声学生理学家和聋哑人语的教师。在他之前,德国人菲利普·雷斯曾发明过一台电话机,但其传声效果极坏,实际上无法被使用。1876年3月10日贝尔与他的同事试验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电话机。

此外贝尔还发明了一台测量听力的仪器,一台可用来发现人体内金属的仪器以及其它一些发明创造。

贝尔拥有电话的发明专利,但是有人也指出,从意大利移民到美国的安东尼奥·梅乌奇(Antonio Meucci)才是电话的发明者。美国国会2002年6月15日269号决议确认安东尼奥·梅乌奇为电话的发明人。

除了发明电话,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还发明了载人的巨型风筝,为加拿大海军发明了用于在二战时与德国U-Boat抗衡的水翼船,改良了留声机(gramophone)。

1922年8月2日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逝世于加拿大巴德克。

中文维基百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