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3D Pinball: Space Cadet



多年前,曾经疯狂地迷上这款pinball游戏,记得当时候是与Windows 95 Plus!一起面世的。想当年,打着3D招牌登场,加上是免费随着OS附送的,所以很快就流行起来。有点遗憾的是,现在的Windows Vista内已经不见此游戏的踪影了。

回想当时的情景,几乎可以用无日无夜来形容对此游戏的“热情”。甚至让一辈子与电脑无缘的父亲也参与其中。两父子为了获得高积分,好让可以榜上留名,不断地互相较量。大家一定很奇怪,为何一款这么单调的弹珠游戏竟然有这样的魔力?游戏的玩法、精美的画面与音响效果逼真,都成了沉迷此游戏的主因。

这游戏的玩法虽简单,但要向高分挑战实在不容易。首先,你必须先了解游戏中的军阶升级条件与完成任务所带来的奖励。共有九级军阶(Cadet, Ensign, Lieutenant, Captain, Lieutenant Commander, Commander, Commodore, Admiral, and Fleet Admiral),每完成三个任务就会给你带来一次晋升;军阶越高,任务难度越高,当然奖励就变得越丰厚。

Practice Make Perfect,玩pinball的成功关键就在于不间断的练习。虽还不至于百发百中,但弹珠打中目标的机率必须相当明显,这样就成功了一半。另外的成功元素,就是老天爷的眷顾,幸运绝对占了游戏很大的部分。倒霉的话,无论你多小心翼翼都好,弹珠永远都不会打中目标,死翘翘的机会就随时可见。相反,当你手风特别好的时候,所有事情就变得事半功倍。我还记得,当时连续坚持了整两个小时,四千多万的高分,都是源自一颗“打不死”的弹珠。

现在重新就接触这游戏,能力真的退化了很多,要恢复当时的水准几乎是不可能。不过,对爱跑捷径的朋友来说,这游戏的作弊方式不可不知,什么无限弹珠、军阶九级跳都可以轻易实现。作弊会破坏游戏的乐趣,真的想体验个中的快乐,我建议还是别一步登天好。

作弊密码

4 comments: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刚开始有电脑的时候,没有网络,也是常常玩这个的~:p

Unknown said...

对咯,那时候没有网络,少了很多选择,才会让这游戏爆红。

.亮 said...

我家老爸也是对这个游戏念念不忘,每次破了最新记录还会向我炫耀。

Unknown said...

.亮兄,

你我的老爸,都是同一国的...不过最后胜利者还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