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淡江高级公寓倒塌(1993)

11.12.1993

还有5天的时间就是轰动一时淡江高级公寓倒塌15年纪念日,没想到今天在雪州淡江一带又发生了同样的悲剧。历史一直在重演着,政府却不曾采取什么行动处理,让我感觉到马来西亚人民的生命特别贱,特别没有价值。希望雪州还了新政府后,可以全面禁止山地建屋。至于前朝州务大臣,你在位时允许违法大兴土木草菅人命,你会有报应的。以下是淡江高级公寓倒塌的新闻头条回顾。

新闻内容

1993年12月11日中午1時30分,雪兰莪淡江高峰塔A棟發生倒塌,48人罹難。经过调查后,淡江惨剧是人类过度的砍伐斜坡的树林和当时十二月联绵不断的大雨所造成的。这两个主要的因素创造出大规模的土崩直接把建筑物的地基摧毁掉。

B棟和C栋里面的居民在事件发生过后,也纷纷搬离,深怕倒塌的危机后扩散到那里。至今,这两栋公寓虽然侥幸逃过倒塌的命运,但已经没有人敢搬进去居住了。吉隆坡淡江高级公寓,曾经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居住好地方,现在却变成了一片荒废之地。

头条新闻



1993年12月11日,位於雪州淡江的高级住宅区的高峰塔A座公寓,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倒塌,整栋公寓横卧地面。这场灾难共夺走了48条宝贵的生命。



冷眼橫眉→(祭文)悼淡江冤魂

2 comments:

-天空之城- said...

我现在才知道哦~

以后不要买那么高的屋子了。

Unknown said...

哈,可能那时候你年纪还小吧。(我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