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博客的2008年



2008年,我共写了102篇文章,产量比去年少了很多。这个数据显示着这里平均每3.6天才会有新文章出炉,与标准的3天还有点距离。文章有时候真的挺不好写。由于本身所受的中文教育程度并不高,写作时经常会出现词穷、句子组织困难等问题。再加上很多时候必须做资料搜查,所以这里的更新进度才会这么慢。

RSS Feed的订阅的读者增加到36位(平均7天的数字),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鼓舞。新增了邮件订阅RSS的功能,希望会给各位带来更大的方便,不必每次扑空门。全年共有8170独立访问人次(unique visits),平均有22.3次。下半年的访问人次又比上半年多了54.7%,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进步。2008年最后一个月份平均每天的42.0次,更把全年的流量推向高峰。

访问的朋友,主要都是来自国内(63.7%)、中国(21.6%)、台湾(3.6%)、新加坡(2.9%)、香港(1.9%)以及美国(1.8%)。其余的6.3%就由49个国家瓜分。这些访问者有41.9%是通过搜索引擎而进入到这里来,其中超过七成是Google所带来的。除了搜索以外,佳礼中文论坛(597次)与一些部落格熟客(884次)也成了重要的进站前链结点(referring site)。再次感谢经常前来的朋友。

访问者停留在这里的时间约2分28秒,蹦失率(Bounce Rate)77.69%,进步空间还相当的大。新的一年要改善这两个数据,还挺不简单。首先,必须确保网站内容丰富,更新迅速;再来为了留着读者的眼球,还要在视觉设计上下功夫。对一位极度没有艺术细胞的我而言,实在是很不容易,很不容易。

热门文章中,由「Virtual Villagers 3」以347次的翻阅次数压倒性成为了年度最受欢迎的主题。「vv3」在小游戏界算是薄有名气,深受玩家的追捧。当大家在baidu或google搜索这游戏时,就会被引导到此地来。二三位分别由「2007年基金排行榜」与「首次邂逅水晶山」占领。而成长速度最快的就非「淡江高级公寓倒塌」主题莫属,才在发表后短短一个星期就累积了80次翻阅数。热门文章二十强的翻阅数,大家可以参考Appendix I。

Appendix I

排名

标题

发布月份

阅读率

1

Virtual Villagers 3: The Secret City

2008/06

347次

2

2007年基金排行榜

2008/01

193次

3

首次邂逅水晶山

2007/10

163次

4

Lego玩具诞生50周年

2008/01

154次

5

Satan's Alley

2008/11

141次

6

五一三事件

2008/05

118次

7

Armada Tanks

2008/01

114次

8

LiteFM's Top 500 Countdown

2008/03

112次

9

LiteFM最后出炉的十大歌曲

2008/04

111次

10

萧邦的离别曲

2007/06

106次

11

CIMB-Principal MENA Equity Fund

2008/02

101次

12

CIMB代表着什么?

2007/08

100次

13

淡江高级公寓倒塌

2008/12

99次

14

Cradle of Rome

2007/07

97次

15

OSK-UOB Asian Growth Opportunities Fund

2008/02

97次

16

CIMB基金改名正式生效

2008/01

95次

17

外甥

2008/06

79次

18

韩国独立日

2008/03

78次

19

Owen Wilson为情自杀??

2007/08

74次

20

Frog Leap

2007/07

71次


相关文章
Google Analytics

7 comments:

◤kahyan™◢ said...

VV3有一半是我的功劳,我在cari帮你宣传的咧~快点谢谢我!!

啊利 said...

很不錯的' final year report ' ...哈哈~
祝你今年寫得要比去年多,寫得更好咯!
干爸爹!

Unknown said...

哈哈,对哦~有做annual report的leh~哈哈,今年继续加油!

Unknown said...

vv3,的确有80次的翻阅次数源自佳礼中文论坛。感谢啦......

谢谢各位的支持,2010年同期,我会写另一年份的annual report。

Anonymous said...

hi 新年快乐^^
其实你写的文章全部都很详细哦,真的很不错^^
要加油哦^^

mary said...

竟然可以做出这么详尽的报告?
好棒!

Unknown said...

你们这样讲都搞到我不好意思咯。
其实也多得Google Analytics这么强的计算器才有报告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