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Nikola Tesla's Birthday

Nikola Tesla

这次所纪念的是一位传说中的伟人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7月10日这一天正是他的出生日期。翻开发明史,虽然他对现代文明发展的贡献很大,但知晓他的人并不多,所以才会用上传说中一词。

尼古拉·特斯拉是世界知名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同时也认为对机器人、弹道学、资讯科学、核子物理学和理论物理学上等各种领域有贡献。他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对电和磁性的贡献也是知名的。他的专利和理论工作形式依据现代交变电流电力(AC)的系统,包括多相电力分配系统和AC马达,他以此帮助了发起第二次工业革命。

他的一生相当传奇,可惜不懂得好好管理自身的财务,晚年相当凄惨,死后留下一大笔债务。他的故事当中,甚至记录着另一位更为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的一些丑事,见证了美国人的幽默兼经济自由主义下的哀歌。据闻,这位发明家死后还遗留着很多发明的研究手稿以及试验计划,全都被美国政府宣称为高度机密(或私底下擅用)。新生代,曾玩过Red Alert的,一定对里面的特斯拉线圈(Tesla Coil)感到相当惊讶。幸好最后都没有被具体化变成真正战争所用的超级武器,不然真的后果不堪设想。

6 comments:

bluefiz said...

原来Red Alert 的那个电人的,就是他发明的也~
谢谢你的讯息哦^o^

mo said...

Tesla (T)是因为他命名的?

Vin vin said...

虽然我不懂这位传奇人物是谁,也没有玩过red alert。
不过感觉他好像很伟大,祝他生日快乐咯~

Unknown said...

bluefiz
对了,就是他,不客气。

sido
果然是理科班出生的,对这些事情还那么记得。

Vinvin
没有Tesla的无线电发明,可以说很多东西都不存在,最明显就是你使用的手提电话咯。

CK said...

看过the prestige,有讲到tesla。
电影里还说爱迪生为了维护自己的发明,
而使横手压制tesla的发明。
我对电器东西没什么研究,好像不懂什么电流对什么电流,
而tesla的发明其实比爱迪生的发明更有效率,
类似这样的东东。

有讲好像没讲似的,呵呵。

Unknown said...

CK,你说的确实没错,确实这件事情上爱迪生就是好像奸商小人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