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Man in the Mirror

Man in the Mirror

最近LiteFM一直宣扬着“courtesy”的重要性,希望生活节奏快的城市人稍微能够谦恭有礼,让整个社会变得更美好。一个很简单的例子,驾驶时当你想换车道时,要是旁边的车子不配合,基本上不硬硬来休想要人家让你。我常遇到的是只要一打signal灯准备换道时,那些车子会突然加速向前,深怕被我挡在前头。仔细一想有时候我也会如此,好像让人家插进来后会很吃亏那样。此时此刻,如果我能够先自行改变,驾驶时无私地表达出自己忍让的一面。这样做可能会拖慢几十秒,不过我相信受过“恩惠”的其他驾驶者,也会被感染到,大家齐齐做个礼让的驾驶者。

不熟悉迈克这首Man in the Mirror的朋友,可能会感到博主久久没动键盘写起文章来有点牛头不搭马嘴。其实,歌词描述的就是呼吁人类从我做起改善这个世界。很多人误会这首歌是由迈克填词作曲,其实Siedah Garrett与Glen Ballard才是真正的生父母。Siedah Garrett是在驾驶时无意中看见镜子中的自己得来灵感。在迈克云云的作品中,这首歌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不过依然在1988年轻易占领了US Billboard Hot 100两周。

Man In The Mirr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9lq8oaK5Mw

歌词
http://litefm.com.my/music/lyrics/view_lyric.asp?id=506

5 comments:

普普 said...

说到了痒处,我常常也会对无礼的超车者,以牙还牙,加速向前。看来我应该检讨,你说得对,又不会吃亏!

很久不见,别来无痒!

Unknown said...

哈,虽然有点不符合做人的逻辑,但大家齐齐尝试谦让一点,或许那些无礼的人也会因此而改变。

最近可以会来写写文章,没这么忙了。

害羞男孩 said...

通常,当别人打闪灯时,我都会让他们而入,反而,那些不打闪灯的,我都不会。礼貌上的关系。伟雄,您的留言出了问题....

Unknown said...

是咯,坏了很久,迟些可能会换个新的。

.亮 said...

这个城市缺少的正是谦让,每个人都充满怨气,还有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