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多层次梦境

dream

有次无端端就好似电影剧情那样,被一群来历不明人士追杀,不停地跑啊跑。无论逃得多快都好,这些人总是有本事追上来。我就这样逃跑了好几个小时,穿越了各个我熟悉的环境,最终跑进了一个香蕉园内。接下来后是陡峭的山崖,我已经无路可逃了...这时候突然茅塞顿开,原来这全是一场梦。这时候不多加考虑,就往深不见低
的深谷跳下去,希望借此可以醒过来。

睁开眼睛,是我熟悉的天花板,刚才只是一场逼真的噩梦。醒来后我就如常上厕所刷牙洗脸,然后下楼准备吃早晨。整间屋子除了特别暗沉以外没什么奇怪的部分,但总觉得特别安静,甚至连自己的呼吸声也听得见。出门后,户外的环境更特殊,明明是阳光普照,但是四周就是暗沉无光。越想越不对路,我驾着车子上路后就被一些鸣响干扰着。原来是好几辆警车正在追赶上来,而我正是他们的目标。这不就是和刚才的梦境一样?或许我并没有醒来,这仍然不过是在梦里。为了避开它们的“逮捕”,我唯有再“跳崖”,猛踏油门撞向一面石墙...

迷迷糊糊地过了一段时间,我出现在熟悉的大街,走着走着遇上了一位故友。我突然灵光一闪想起原来他在十多年前已经死于一场车祸。正想搞清楚这事实时,我不停地告知他死亡的真相,可是他却回避一直不断的讲述其他的话题。记得他死时才14岁,现在活生生出现在我的眼前,非常耐人寻味。过后,我也没再继续苦苦追问,闲聊几句话我就离开了。

后来真正醒来后,我才发现原来刚才经历的全都是梦境。首两个是清醒梦(lucid dream),基本上我清楚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而且醒后都记得梦里的一些情节。所以最近观赏鬼才导演的电影Inception时特别投入,途中一直回想起这段经历。梦境的某些细节都相当有意思的,譬如首个梦出现的香蕉园,是我童年最害怕的地方,那里就算是白天也会很阴沉。另外是遇上死去的故友那段也很不寻常,因为他身边的那位陪伴者的模样,是我言语无法形容的,一想起就会打冷颤那种。

4 comments:

杰胜 said...

我昨天也是做了一场完整的梦,才一小时的时间。
真的很像一部电影片~!

evf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vfoo said...

如果有梦到追bola,又或者在同一个地方一直跑不出去,最好快点结束你自己的梦
因为,听闻,梦中如果是追着一粒bola,其实在现实生活就是在梦游,甚至冲向马路
不过不知道是真是假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