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壁虎恐惧症

Gecko

小小声告诉大家,我这个人几乎什么都不怕,但遇上壁虎与蛇这两种冷血动物就不行,直接脚软掉。壁虎不像蛇类,没毒,以捕捉蚊虫等害虫为食,属于对人类有益的动物,应该被好好保护才对。可是我就是对这只皮肤软软冷冷,外貌丑陋的小动物深感恐惧。情况严重到不小心碰到它的话,就会不知所措,无法集中注意力。

大家试想下,当这只小东西与你同在车内,又无法被捉出车外,那种煎熬的感觉实在难受。尤其是驾驶的途中,它突然间出现在你眼前,顿时浑身冒冷汗,视觉不清晰。如果这时候,车子刚好是塞在车龙中,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这就是心理学上所说的壁虎恐惧症-Scoliodentosaurophobia。

昨晚,又有一只壁虎误闯进我的车子内,搞到我又发飙,整个晚上一直在搜索它的踪影。不过由于壁虎是相当灵活的小动物,还懂得断尾逃生,都没有被捉着。结果最后落得被母亲大人嘲笑的下场,因为捉的那位就是她,并非我本人。一个大男人,怕壁虎的确是有点说不过去,但偏偏就发生在我身上。听说,壁虎进车是财富的现象,我还是忍耐点比较好。

PS:我不敢在这里放上壁虎的照片,大家请将就点。

19 comments:

s.weivy™ (:* said...

我也很怕的咯!!! T3T
上次给它爬过上手,毕生难忘。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Hahaha, I'm ok with it.

bluefiz said...

哈哈。。我常捉来玩的 ^o^

mary said...

哈哈。。。
也许有一天当你做了爸爸,
在孩子面前你就会不怕这小壁虎了。

Unknown said...

kawazoe
经过昨晚的讨论,知道你也是劲怕壁虎的人,哈哈。

Sonia
Sis, you are so lucky without this phobia.

bluefiz
下次壁虎再出现在车内,希望我能call你来搭救。

marytance
希望如此,现在已经在女朋友前出丑了。

【午夜血吟】 said...

壁虎很可爱的,不用怕啦~^3^

一旧饭 said...

壁虎误闯进我的车子内??? 咁犀利???
不过我劲惊蛇!!!!

键轩惠娘 said...

我是蟑螂恐惧症,连照片都不敢看。

普普 said...

Cicakman 你怕吗?嘻嘻。。。。

小雪 said...

壁虎還好 我比較怕小蟲子...就是會蠕動的那種

Unknown said...

午夜血吟
呵呵,我真的想不到可以用可爱来形容壁虎。

一旧饭
是咯,都不懂它跑进车子内干嘛?又没有蚊虫可吃。蛇跑进车子的例子也是有,饭兄你小心点...哈哈。

键轩惠馆
蟑螂我就不怕,蜈蚣对我也没什杀伤力,蜘蛛也可以接受,就是壁虎而已。

普普
怕到哭...哈哈。

小雪
所以说人人其实都有害怕的东西,只是看什么对象而已。

Blue Chin said...

我想不通,壁虎从哪里串进你的车呢? 下次你看到它时,要保持冷静,不然驾车半途被吓到,失控而“抄车”就不好,免得累街坊,因壁虎而车祸,包你上头条新闻。

Unknown said...

给Blue Chin,

车前大镜下有个里外皆通的通风口,壁虎应该是在那里自由进出的。

因为当时叫我母亲捉它时,它在外面。下一秒就跑进了里面。

Vin vin said...

哈哈!
有那么可怕吗?
不过我相信帕壁虎的人不会怕蟑螂。
怕蟑螂的人不会怕壁虎。
因为本人怕蟑螂!不过壁虎就拿来当小宠物~

J.O said...

噢~~那你也怕蜥蜴咯?(也是四脚)
就是居家养的那种。我很喜欢叻:$

我最怕的还是虫,无论大小
看了就感到。。全身痒

Unknown said...

Vin vin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theory,蟑螂感觉上比较可爱,哈哈哈。

J.O
那种宠物蜥蜴,我不怕,不过应该不会拿来养。
壁虎属于Gecko科,这类的我都怕。
那你一定很怕蛔虫或尸虫。

J.O said...

哇~你很可怕叻
居然讲到蛔虫和尸虫~~
也扯太远了吧+_+

需要那么恐怖吗?geli到~~~

Luna said...

我什么都不怕,最怕阿飘~

zzhen said...

我最怕蟑螂還有青蛙
以前也很怕壁虎
不過和它"同居”後覺得還好啦
不理它就是
只要它不要跑進我嘴巴~~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