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鱼头米粉的享受



对一位不吃鱼,只吃刺身的我来说,鱼头米粉说不上有任何吸引力。不过这一家位于蕉赖金鱼村四楼鱼头米粉,我就没有任何拒绝光临的理由。当然,我会选择去骨顺口的鱼滑,替代鱼头鱼肉。虽然这碗鱼头米粉的价格是有点贵,但胜在真材实料,连盛器都很讲究,八寸宽的瓷碗盛装着热喷喷的汤料。鲜甜的汤汁、爽口的米粉、配上美味可口的鱼滑,好像少了点东西那样;再粘上峇拉煎辣椒就变得完美了。这样的一个组合,让我每次就算在炎热当满头大汗品尝着鱼头米粉,依然会吃得滋味十足,连汤也没剩下一滴。

18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雄兄,你好。早上好。
沙巴,亚庇也是有一摊鱼头米粉特好吃的。我对着食物也蛮兴趣。我不吃鱼头,而是吃鱼肉。
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精彩的人生 said...

我最喜欢吃鱼,吃鱼人就会变聪明,哈哈!

安哥爵 said...

是不是角落那间?也有XO鱼头的?那间不错吃,但脏.

Unknown said...

沈兴
早啊,朋友。
亚庇美食多早就听闻了,安排时间到那里休闲享乐,希望能尽快实现。
也愿你有个美好的一天。

沈走过岁月
我也奇怪为何自己不喜欢吃鱼。

安哥爵
是中间那家刘大姐开的。

nons said...

有一段日子没去这间了,每次都是热到大汗滴小汗..不过,值得啦~哈哈!

杰胜 said...

呵呵!这恐怕不是我的喜爱~

Unknown said...

nons
中午放吃时,你坐在他们的骑楼前吃的话,效果比桑拿好。

杰胜
我还以为鱼肉是人人都喜欢的?

米青 said...

第一次进来。。。第一个画面就是。。。流口水。。哈哈!!失礼了。。有点美中不足。。。鱼头米粉上面的炸葱如果是自己炸的而不是买便装的。。。会香很多。。。 :)

嘿嘿 said...

你也来吃的啦!呵呵~

[SK] said...

其實我蠻喜歡吃魚頭米粉的, 不是那些魚肉, 但是喜歡湯底和粗米粉.. 覺得魚肉太多骨, 我會要魚滑囉..

evfoo said...

槟城的芋头米粉汤的颜色不是这样的
怎么你那里的汤颜色很重
槟城的浅浅而已,应该是偷工减料

◤kahyan™◢ said...

Taman Cahaya有一档蛮不错的,晚上才营业,有机会一起去吃XD

Unknown said...

精灵
你的眼睛还真利,炸葱是买回来的也看得出来。

嘿嘿
写写下,间不中来点吃的没那么沉闷。

SK
同道中人,我吃鱼头米粉不好鱼肉,主要也是为了米粉与汤底。

菠萝油
因为这个汤底是加了生奶,所以颜色才会这样。

kahyan
等你吹鸡,讲饮讲食帮回来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吃鱼头米粉却不吃鱼头,还是吃鱼头米粉吗?

edward said...

我喜欢吃魚頭米粉,但是指明不要加淡奶,淡奶加太多的话不止会盖掉鱼肉的鲜味而且会令汤头的味道变样。

欧阳依依 said...

听你那么说,应该会很好吃吧。

Unknown said...

薰衣草夫人
夫人,我虽然没吃鱼肉鱼头,但已经替换成加工过的鱼滑,所以是成立的。

edward
绝对认同,奶味太重的话就破坏了原汁原味。

欧阳依依
我的宗旨是不好吃不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