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KWSP禁止投资的股票项目



早前的文章有提到,现在KWSP的第一户口除了能用于信托基金投资,也可以直接投入本地股票市场。毕竟储蓄在KWSP的都是大家的血汗钱,所以在选择股项方面必须特别谨慎,避免堕入万劫不复的局面。一般而言,在PN17和GN3名单内的股票都是各位投资者可免则免的。

PN17与GN3皆是衡量上市公司营运情况的基准条例,唯一分别再于前者是套用主要板,后者则用以评估创业板公司。根据PN17条文,一旦上市公司财务状况或是营运方面面临问题,例如无法偿还债务或是旗下业务(子公司及联号公司)超过50%面临结业,将被列入PN17公司。

GN3条文则阐明,一旦创业板公司上市后连续1个财年面临逾50%亏损,引发财务问题,或旗下逾50%业务结业,即被归类为GN3公司。上述PN17或GN3公司需在指定限期内,向监管单位提呈重组计划,否则将面对除牌。据马证交所资料显示,截至11月26日,有36家公司被列入PN17以及11家公司在GN3行例,共佔马股988家上市公司的4.76%,比例甚高。

除此之外,KWSP还额外提到,资产与负债比率(gearing)两倍以上的公司,以及三年亏损的公司都必须排除在投资者的名单外。一般的情况之下,这个比率对于债权人来说越低越好。因为公司的所有者一般只承担有限责任,而一旦公司破产清算时,资产变现所得很可能低于其帐面价值。所以如果此指标过高,债权人可能遭受损失。当资产负债率大于100%,表明公司已经资不抵债,对于债权人来说风险非常大。至于那些一直亏损的公司,相信稍微有点智慧的投资者都不会加以考虑。

这些资料都可以轻易从BURSA MALAYSIA的网站获得。

相关文章
KWSP直接投资股票(07.06.2010)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照片放错了,改不到,请多多抱憾。:rf:

嘿嘿 said...

不大明白,只是猜,是不是说:刚从虎口逃出,却又掉进鳄鱼嘴!?

哈哈哈~~~

嘿嘿 said...

不大明白,只是猜,是不是说:刚从虎口逃出,却又掉进鳄鱼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