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KWSP直接投资股票

现在回想起来,KWSP第一户口的提款条件,也没注明只能投资信托基金,只是我们一直以来都有这错误的观念。其实除了信托基金以外,公积金当局也允许它的会员利用这存款投资本地股票,大概好几年前就有措施。据说所知,提供这投资平台的公司寥寥可数,选择并不多。接下来我所提供的一些资料都是来自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 Sdn Bhd,就是其中一家能够让KWSP会员直接股票的平台。

原理上提款的条件和信托基金的一样,18岁至55岁的会员只要在第一户头存有基本存款额,即可将余额的其中20%提出用作投资。唯一分别,原本最低投资额由一千令吉提高到三万令吉。门槛挺高的,大部分KWSP的会员都不符合此条件。所以这家公司稍微放宽条件,只有会员们能够在一年三次的提款,每次至少一万令吉,累积到三万令吉即可。当资金转移至投资户口时,会先暂时投放在货币市場基金(money market fund)。

收费方面与投资本地股票基金无疑,销售费为3.0%,投入资金时产生的投资成本。而管理费与托管费则分别是1.5%与0.03%每一年。管理费与托管费的支付方式是按月就算,每三个月扣除一次。这与信托基金的逐日计算不一样。初次之外,每当进行任何股票交易时,还会出现佣金费(brokerage fee)0.52%。换句话说,交易收费比马来西亚任何一家网上股票投资平台来的贵。如果投资者打算在投入资金后的12个月内赎回,还会被征收2.5%的费用。

对于不想买信托基金,同时又没有任何股票投资知识兼工作繁忙的投资者,这平台还提供便宜行事的方式(discretionary)协助投资者进行组合配置。投资经理会依照投资者的风险状况(risk profile)与目标(objective)选股,并且加以管理。当然,不想他人干涉买股的朋友,也可以自行投资,公司会以提供资讯与评估工具从旁协助。

投资股票的管理方式不同于信托基金,所以有意以这种方式投资的朋友请谨慎行事,毕竟这些都是养老所需的退休金。 选择一些优质股作长线投资还是比较明智的做法。一些竞争力强,前景看好,营收、净利与每股盈利(EPS)等都能持续稳定地成长,都是在优质股的范围内。譬如,马来西亚手套业主Kossan Rubber的每股盈利(EPS)的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约32%,值得考虑的一家公司。

相关文章
公积金第一户头提款投资的方法
如何正确地使用KWSP投资信托基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