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The Invisible

The Invisible电影海报
source:imbd
这部戏在美国的上映日期已经是四月的事情,比当时爆红的蜘蛛侠三还早上几天。我肯花钱看“旧戏”不外是冲着『The Sixth Snese』的制作班底Touchstone Pictures的名誉而来。灵魂出窍的主题,港产片中挺常见的,好莱坞电影就鲜少有这方面的题材。这也是吸引我的卖点,看看老外怎样去表达透明人的生活。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即将毕业的高中生Nick,在文学创作方面有过人的天赋,属于样貌与智慧并重的年青人。因一次的误会,他被问题女孩Annie Newton疯狂袭击,身受重伤的他陷入垂死状态,在人间与地狱的边缘徘徊。受伤的隔天,他并不察觉自己身体出现状况,直接到学校去上课。当他发觉身边没有任何一人理睬他时,才知道事态严重,甚至以为自己早已归西了。回家探望母亲时,巧遇一次小鸟死亡事件,才让Nick知道还有一线生机。故事可说挺峰回路转,最后让Nick活过来的居然就是凶手Annie。结局其实蛮遗憾的,男女主角两人只能活一位,写剧本的就是那么爱拆散鸳鸯,不给人家大团圆。不懂是不是我自作多情,看着Nick的灵魂和Annie相处了几天,总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种子已经开始萌芽。

总结来说,这部电影并非特别好看;以一部由青少年担当的电影来比较,算是中上的作品,有赞也有弹。唯一不能接受的部分,神秘老人的部分完全被删掉,替代的小鸟事件也不是很有说服力。忘了告诉大家,电影最让人满意的就是音乐,听着Open your eyes轻快的吉他节奏与莫名伤感的歌声,让你更轻易投入在电影内。

Nick Powell - Justin Chatwin饰演
Annie Newton - Margarita Levieva饰演

电影预告
http://www.apple.com/trailers/touchstone/theinvisible/

3 comments:

p said...

很棒的影评人哦~~

Beck Lim said...

写得不错~我会去找找来看看~

Unknown said...

呵呵,我的文章一般上都难登大雅之堂的,说不上什么影评啦。

谢谢你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