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07

布城匆匆之行

难得星期天不用工作,又无须陪女友,灵机一触,特地到布城走一趟。原本是打算先到Alamanda,打探下开booth的费用与详情,好让公司可以早点有个预算,计划可以更迅速实现。对上一次前往布城,没错的话应该是去年的事情,迷路的话也是相当理所当然的。

住在蕉赖的朋友还真有福气,SILK高速公路让你可直达布城,省油又省时间。刚才粗略计算了行程距离,从我家出发到布城中心,只不过二十多公里。这样的话,甚至比我去办公的地点还要近,更佳的是SILK在繁忙时间也不大会塞车。

呵呵,果然就和之前所提起的一样,我迷路了,miss掉了前往Alamanda的路。这时远方有个很吸引我眼球的建筑物,先别想那么多,到了那里后再另作打算。抵达现场后,才知道这个远看类似“UFO”飞碟的物体,原来是马来西亚国家会展中心(Putrajaya Convention Centre)的建筑物。

离开“UFO”后,是时候进入主题,到布城的办公室街进行观察。这里的办公楼,还真各有特色,简直就像一场比美秀。云云大楼当中,以正义殿堂的建筑物最够气派。9月26日当天,500名律师在此发起的“正义之行”,场面一定很壮观。我国司法界的腐败与正义殿堂的威严正好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这是一个很可悲的现实。

丁亥年可谓是公务员的好年,首相宣布加薪之余,还破天荒赐于五年的无薪产假。种种利好消息再配上五星级的工作环境,公务员的工作一定会大大提升,我们老百姓有福咯。希望这不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不过,看来全国大选应该不远了。

完成调查,全数记录在案后,原打算到Selera Putra用餐,抵达现场后还是决定打消了这个念头。不懂是不是还在斋戒月期间?那里没什么游客在用餐,工作人员也表现得没气没力那样,简直看了就觉得没甚胃口。拍了布特拉回教堂(Putra Mosque)与首相署(Perdana Putra)后,再看看手上的记录,心想总算不是空手而归,Alamanda的计划还是下次才进行。

wikipedia - putrajaya

Putrajaya Convention Centre(PCC)

Palace of Justice

Putra Mosque

Perdana Putra

4 comments:

Beck Lim said...

我现在为止 都没去过~看起来还真的不像马来西亚的感觉.....

Unknown said...

扎一看都是伊斯兰清真寺的建筑啊@在马来西亚吗?我家那边有很多!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去了,
如果有国外的朋友来,这可是不能错过的好地方喔!~:D

Unknown said...

beck lim
哦,有空就去走走吧,毕竟那里一砖一木都是来自我们人民上缴的税金。

一楠亚夏
其实四张图片中唯有粉红色的建筑物是伊斯兰清真寺。

摆渡人
呵呵,你的想法基本上是和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