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再赴大红花园



开斋节第四天(16日),假期的气氛依然浓厚,工作量不多,如同半天制。我和同事完成在半山芭的任务后,就独自到吉隆坡大红花园走个圈,充当一名不采折的“探花使”。烈日当头下赏花,绝对是件苦差,挥汗如雨是避免不了的,更何况我是身穿西装。不过,能够亲眼目睹各式各样的大红花互相争艳斗丽,总算是不枉此行。原来马来西亚旅游年其实也挺有号召力的,一直访客不多的葫姬花园,却来了一大群日本游客,主要以妇女与熟女为主。隔壁的大红花园内,除了一对即将结婚的新人与摄影师在忙碌以外,也只有我这一位不速之客而已。

上一次的主角Hibiscus Moscheutos就像是集体约定好似的,竟然一朵也不开。这次打算好好给大家介绍大红花的近亲-悬铃花。

Malvaviscus arboreus
中文:悬铃花
英文:Wax Mallow, Turk's Cap
学名:Malvaviscus arboreus Cav. var. penduliflorus (DC.) Schery in Ann.
科名:锦葵科 Malvaceae

属于小灌木,高约1米,这种植物的长相和大红花有七分相似,特别是叶子和花朵的部分。唯一分别是,悬铃花的花朵非常害羞,永远都不会完全打开。

Malvaviscus arboreus "Pink"


Malvaviscus arboreus "Red"


其他的花朵照

Hibiscus rosa-sinesis "Single Red"


Hibiscus rosa-sinesis "Moon Shot"


Hibiscus rosa-sinesis "Hula Girl"


Hibiscus rosa-sinesis "Pink"




4 comments:

◤kahyan™◢ said...

Hibiscus rosa-sinesis "Pink" 很美~

其他的有点干干酱....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在怡保的一个山洞也看过,有很多的品种呢,漂亮~:D

光亮 said...

吉隆坡大红花花园在哪里?

Unknown said...

蒲公英,当天太阳过于猛烈的关系,那些花有点“缺水”。

摆渡人,有机会就让你的学生画出他们心目中的“大红花”吧。

抱歉光亮,现在才给你回复。
吉隆坡大红花园在湖滨公园旅游区内,飞禽公园的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