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CIMB-Principal Asia Infrastructure Equity Fund



2008年已经步入第二季,全球股市依然表现波动,对投资者而言,目前回报较为稳定的项目才是大家的首选。趁着股市还在低处徘徊的时候,联昌信安资产管理公司(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推出了与亚洲基本建设相关领域的投资。基建基金着重投资于一些需要长期承担及有稳定收入的行业,其中包括建设项目融资、工程咨询、建筑、营运以及设备维护管理等的基建供应链。基建的项目有大型公路建设、港口、码头、供水、电力、卫星以及公共例如医院、学校、交通、体育场等。因此一般基建主题的投资基金,虽然回报不太显著,但表现稳定,较为适合作为退休基金投资。

Invesco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
此基金在2006年3月开始投入运作,在卢森堡注册,由两位资深的基金经理管理,他们分别是来自香港的Maggie Lee与Sambhshivan。根据介绍书的分析,此基金在2007年,整整一年给投资者带来75.38%的回酬。这个数字刚好是市场基准(benchmark):MSCI AC Asia Pacific ex Japan的两倍。

十大股项(29/02/2008)为:
China Mobile 8.3%
Bharat Heavy Elect 3.4%
Reliance Industries 2.8%
China Resources Power 2.6%
Rio Tinto Group 2.6%
China Comm Construction 2.5%
KCC 2.4%
BHP Billiton 2.3%
Daelim Industrial 2.3%
Keppel Corp 2.1%

领域分配为工业42.0%,电讯服务13.2%,能源10.8%,原产品7.1%,公用事业4.7%,金融4.2%。

国家分配为香港18.2%,印度15.4%,韩国15.2%,澳洲13.2%,中国11.8%,新加坡7.0%,马来西亚3.8%,印尼3.1%,泰国1.5%,其他2.6%。

Invesco
景顺(Invesco)集团为全球最大独立资产管理集团之一,管理超过100个国家的客户资产,截至2001年9月30日为止,旗下管理的资产总值共计5,001亿美元(Dec-2007)。公司常用的经营品牌是AIM和INVESCO。景顺集团通过各种销售渠道为机构和个人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产品与服务,目前它在全球拥有40多个办事机构,在100多个国家拥有客户。与其它公司不同的是,景顺的业务全部集中在资产管理领域,它是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人之一。

从1962年开始,景顺投资已成为亚洲最有经验的基金经理之一。景顺投资已在香港,东京,台北,新加坡,墨尔本,和悉尼成立办事处,为当地退休人士及个别投资者服务。在2007年12月31日,景顺集团在亚洲太平洋的投资资产总值共计328亿美元的资产。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联接/成长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08年3月25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0%
信托费:为每年资产净值的0.08%,或每年最少RM18,000
派息频率配合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本基金料将不派任何股息。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六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1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2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1.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2.Invesco.com
3.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Invesco Hong Kong
5.The Edge Dail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