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CIMB Islamic DALI Equity Theme Fund



DALI回教基金系列推出旗下第三个基金,这次名为CIMB Islamic DALI Equity Theme Fund的新基金主要是投资在那些与当前最热门的国内投资主题相关的领域。目前以石油、种植(油棕)、建筑以及零售业等领域作为主打的投资项目。这些投资主题会随着宏观经济因素及趋势的改变而作出调整。譬如说,建筑领域投资的比重可能会因国内第十二届大选的政治海啸发生而减少。DALI全名是Dana Al-Ehsan,Ehsan在马来文中带有福利的意思,所以对于回教徒而言,这绝对是明确的投资。

基金的投资方针
1.基金净产值高达98%可投资在符合回教守则的国内股票。
2.基金净产值至少2%可投资在符合回教守则的流动资产。

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策略是投资在那些与当前最热门的国内及/或全球投资主题相关的领域。为了鉴定投资主题,基金经理必须考虑当前最热门和最具潜能的宏观经济因素及趋势、社会与政治发展,以及技术进展所可能带来的特定主题投资机会。基金经理将积极管理基金的领域分配,同时也有权选择积极加持所推荐的领域股票,以从相关市场的展望中受惠,并且通过定量和定性方式(quantitative and qualitative approaches)来进行领域分析。基金经理是凭以下因素来决定领域分配和股票选择:

  • 根据当前最热门的国内及/或全球投资主题,以鉴定具有潜能的领域。
  • 研究当前最热门经济和政治状况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 主要是根据成长展望和领域估值来选择特定的领域,同时根据相关领域分析的领域评级来选择最有前途的领域。
  • 根据相关领域展望的股项值潜能来投资在特定领域的大马公司股票,但基金经理拥有绝对权利,若在对基金有利的情况下,可加持和减持有关股票。
  • 每个月检讨所投资的领域与股票。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成长(回教守则)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08年2月28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50%
信托费:为每年资产净值的0.08%,或每年最少RM18,000
派息频率若有派息,基金经理拥有做决定的绝对权利。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三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1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4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资料来源
CIMB 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