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CIMB Islamic Global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Fund



联昌信安资产管理公司(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在今年推出的第三档回教基金,属于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投资焦点集中於东欧、南美洲、远东与非洲等高成长区。此基金投资领域包括新兴国之基建、原產业与工艺领域。这些领域普遍上被认为是能够为现在高通膨护盘,让投资者在动荡的市场中能够寻找到一片避风港。

信安环球投资者(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为基金的经理,两位资深的基金经理,Michael L. Reynal与Mihail Dobrinov将会携手负责管理基金的投资组合。

投资字典:新兴市场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PGI)
PGI为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旗下的投资公司,在世界各地为机构客户管理资产,包括退休计划、捐赠基金、基金会及保险公司。该公司的全球投资实力包括美国及国际股份、固定收入、美国商业不动产投资以及专项管理与谘询服务。

PGI已经与北美、亚洲、澳洲及欧洲各地的各类机构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关系。PGI在世界各地的办事处总共拥有529名投资专业人员,其工作范围覆盖50多个国家的投资市场。PGI的管理资产(AUM)约2,424亿美元(31 Mar 2008)。

参考性投资组合(Indicative Portfolio)
如无意外的话,基金经理将会采纳以下的公司作为十大股项的首选,排名不分先后(30/04/2008):
1.America MovilSa De CV(Mexico)
2.Petrobras(Brazil)
3.Vale(Brazil)
4.SamsungElectronics (South Korea)
5.Implats(South Africa)
6.Sasol(South Africa)
7.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Taiwan)
8.High Tech Computer Corp(Taiwan)
9.Chunghwa Telecom Co. Ltd.(Taiwan)
10.POSCO(South Korea)

领域分配为原产品28.84%,信息产业25.13%,能源15.05%,电讯服务11.60%,工业7.74%,消费品行业5.87%,可选消费行业2.96%,其他2.82%。

国家分配为台湾23.0%,韩国22.4%,巴西13.1%,南非12.8%,墨西哥8.7%,俄罗斯5.1%,中国3.2%,印尼2.9%,其他8.9%。

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目标主要是投资在符合回教教义,且基金经理相信价值遭到低估及拥有巨大成长潜能的新兴市场公司和证券,包括那些核心业务集中在新兴市场的公司。

本基金高达98%净产值将投资在那些符合回教教义的全球新兴市场证券,至少2%的基金净产值将投资在符合回教教义的流动资产,作为资产折现用途。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符合回教教义)/成长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08年7月02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

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5%
信托费:为每年资产净值的0.08%,或每年最少RM18,000
外国保管费视投资的国家而定,每个月延滞收费。

派息频率配合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本基金料将不派任何股息。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三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1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2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1.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2.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3.星洲财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