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Hancock



Will Smith的电影对我而言,绝对是非看不可,他扮演的角色每次都很与众不同。从凸锤的爱情专家,到潦倒的父亲,后来又成了死剩种的病原体学者...直到现在《Hancock》中的颓废超人,惊喜连连。

看腻了那些改编自漫画的美式超级英雄,换下口味感觉特别不同。基本上,这部电影可以分成两个部分,前半部主要是讲述Hancock如何从犯众憎的人物改造成为“循规蹈矩”的超人。女超人的身份暴露后,故事的路线来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剧情主线变成一段可歌可泣,经历三千年的爱情故事。

后面的剧情有点凌乱,很难消化,大部分的观众都是冲向这点批评。我反而比较在意电检局对「AXX HOLE」的消音,差点就破坏了电影整体的流畅度。醉酒飞行、人头塞进屁股,这些都只算是小儿科;原本电影可以更黄更暴力,后来为了票房才妥协“降级”。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八十年前失忆留医时,护士会懂得他的名字?其实这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美式英文中「John Hancock」是亲笔签名的代名词,他误以为是自己的本名。「John Hancock」是美国独立宣言的第一签署人。

老实说,电影才只有92分钟,还真的有点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