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Marc Chagall



发布:07-07-2008

今天是著名艺术家马克·夏卡尔(Marc Chagall)的121岁生辰。老实说,不仔细看还真的不像Google的图标,整副图就只有第一个“G”比较清晰。这副图是由马克的好几个作品拼凑而成,我只认得其中的小提琴是源自1912-1913年的《The Fiddler》。

根据谷歌图标的站主Rolly所说,经过之前2次版权纠纷后,此次Google图标中的马克·夏卡尔作品是有版权且经过授权的。(Chagall images are copyrighted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马克·夏卡尔(1887年7月7日-1985年3月28日),是超现实主义画家之一。出生于俄国的犹太家庭。父母只靠著微薄的收入养育10个子女,家境贫困。黑暗的木屋、迷信的乡民、演奏著小提琴的人、牛、羊、鸡以及马等都存在于少年夏卡尔心中的,这一幕幕的印象,成为了他的创作泉源。1922年离开俄国,定居于巴黎近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移居美国,开始设计芭蕾舞的布景和服装。这些话中的动物、物体和人取材于个人生活、美梦和俄罗斯民间传说。“超现实主义派”一词据说是阿波利奈尔(Apollinaire)为形容夏卡尔的作品而创造出来的。卒于法国圣保罗。

中文wikiped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