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骨痛热症

Aedes

前一阵子很不幸的被黑斑蚊看上,叮了一小口,就这样即患上了近期横行的骨痛热症或登革热。老实说,被叮咬的那一刻我甚至都没察觉到,我住的这一区蚊子也不多,真的没什么理由会有骨痛热症的出现。

典型的登革热的症状很容易判断。我的情况是一开始会身体严重发冷,然后出现超过39°C的高烧。原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到诊疗所拿来发烧药、维生素等就回家休息。期间由于出现昏晕现象与呕吐,一整天基本上都是在床上度过。

那些药物都是饭后口服的,而我当时是完全没有食欲的,所以只能靠饮水充饥。三天后,情况依然没有改善,身体也极至疲倦,发烧也反反复复。咳嗽与伤风等感冒症状并没有出现在我的身上,所以开始怀疑是骨痛热症。再次拖着疲倦不堪的身躯到另一家诊疗所问诊。

这位女医生一看我的皮肤就判断是骨痛热症可能性甚高,什么血液循环差,皮肤颜色不健康这类的很明显连肉眼都可以分辨出来。再做上五分钟的血压测量,医生直接叫我做血液检验。当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这位责任感很重的医生还说大概两个小时后就知道结果,她会打电话通知。如果是登革热阳性就必须立即送院。

11点晚上报告出来后,我的登革热测试两个都是阴性,不必入院。但是,白血球与血小板已经少于正常人的数量,假如继续下跌,依然需要送院治疗。我当时的血小板浓度是140*10^9/L。接下来就是每日到那诊所验血。虽然我不必入院,但情况依然很糟糕,高烧呕吐疲倦不断。除了喝田鸡燉小苦瓜,与泄了气的100号,就不曾有什么下肚子。

第七天,身体终于有所改善,重点是我有胃口吃一些固体的食物。由于多天没进食,身体依然很虚弱,但皮肤上的红疹开始褪了。量一量体重,经过多日的“绝食”,轻了三公斤,脸颊很明显都小了。大家别以为骨痛热症只让你痛苦一个星期。

由于长时间没进食,肠胃变得很脆弱,腹泻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至少一次。加上血小板才刚刚慢慢恢复着,身体很快就会疲倦是不争的事实。除此之外,皮肤还会定时出现发痒的症状,很不好受。至今已经两个星期多了,身体还未真正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dengue...don't play play.

骨痛热症
黑斑蚊
血小板

20 comments:

evfoo said...

难怪那么久没有update部落
原来骨痛热症那么容易中的而那么严重的>.<

yy said...

不是应该去医院检验,甚至吊水的吗?

普普 said...

听说中了一次,就有抵抗力,不会再中招!

Unknown said...

菠萝油妹妹
简直就是死去活来...幸好现在还可以坐在电脑前写这篇文章。
PS: 其实上一篇文章出炉时,是骨痛热的第四天。

yy
血小板浓度少过100k才必须入院,加上其中一项测试须是阳性。

普普
是吗?我也不清楚啊,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中这种病毒。不过听说骨痛热有好几种病毒的。

Candlelyn said...

以前我的弟弟也是中骨痛热症, 真的已经很辛苦了~ 结果瘦了整7公斤~

小雪 said...

我这区也是很严重 担心也没办法
如果是比较弱的 一个星期就"走"了....
很可拍的~~

雅征 said...

康复就好,骨痛热症是没有抗体的,中了一次,还是会再中,所以要小心。

薰衣草夫人 said...

防不胜防,中了不一定免疫,还是得处处留意那可恶的小傢伙.

Anonymous said...

早日康复,人没事就好。好好的休息。

Unknown said...

Candlelyn
我相信你所说的,痛不欲生啊。

小雪
我有位好朋友是死于骨痛热症的,所以患病时还特别胡思乱想。

雅征
原来如此,不怪得没有骨痛热症的疫苗。

薰衣草夫人
现在我只要看到蚊子、小苦瓜、100号都会特别不安。

有目标的大头
不多休息也不行啊,哈哈。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朋友中了過了一個月還是很弱。。。很怕一下,早日康復!

Unknown said...

小顽童
一个月时间?有点久哦。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hope you will recover soon, take good care.

俊楊凱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thanks Sonia.

健忘 said...

很严重啊~还好过去了,维雄要加油!

◤kahyan™◢ said...

我的情况是一开始会身体严重发冷,然后出现超过39°C的高烧。原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到诊疗所拿来发烧药、维生素等就回家休息。期间由于出现昏晕现象与呕吐,一整天基本上都是在床上度过。咳嗽与伤风等感冒症状并没有出现在我的身上

我现在一模一样,看了医生,星期一如果不退烧要到回去验血

J.O said...

现在完全康复了吗?
祝你一家安康:)

Unknown said...

现在已经没事了,谢谢你JO。

Unknown said...

我也是中没好第三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