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警察故事之无拉拉

在一个Bolehland的国度内,什么荒唐的事情都会发生。有些事情,甚至是超乎各位朋友的想象之外,但却是天天都在进行中。最近朋友就十分当黑,出门吃午餐也会无拉拉遇上霉事,被警察捉上车。如果是朋友犯错什么的话,被执法人员带走还情有可原。虽然朋友长得牛高马大、肤色黝黑、加上是光头汉一名,外表看来是有点凶悍。不过,他确实是一名顶天立地的大好人,绝不会违法。难道警察的出现是别有他因?

原来警察是打算“请”他到警局凑人数,与真正的疑犯混在一起,让受害者确认。朋友身为一名好公民,原本是应该接受这次的邀请。不过,当天是上班的日子,擅自离开工作单位是有点太过分。正当朋友要开口婉拒这份苦差时,答案居然是不可以。这根本和强行押走没差别,与嫌疑犯有着同样的遭遇。更让人感到难受的是排队上警车的那一刻,不知情的路人就以为这群人就是被警察捉走的。

试问国家司法的那一条法律是允许警察这样做?朋友正在懊恼想着。为了避免同事的担心,他唯有打回去公司通知一声,简约告知必须到十五碑警局走一趟。认人过程也相当简单,嫌疑犯排排站在一起,就面对面的让受害者直接认。这和想象中,受害者藏在单面玻璃后认人的场面很不一样。受害者是在完全曝光的情况下,被秋后算账的可能性非常大。刚开始,受害者还认错了人,场面真让人心惊胆跳。幸好警方早就锁定了真正的犯人,要不的话结果就可能是无辜入狱了。

警察并非没人情味的公务员,认人结束后还会把带来的人一一送回去工作岗位。我想没有多少人会那么幸运,坐警车上班,还停在公司大楼的大门口。这种世间仅有的人生经验,真让人哭笑不得。

警察故事之三万

3 comments:

◤kahyan™◢ said...

我哥的朋友也有被“请”过去担任咸鱼饭。
真是的,如果被受害者认错怎么办? =.='''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还蛮无奈的!^^

那么有没有工钱啊?=="

skylark said...

虽然说人不可貌相,可是却有人说『样衰』也会令人碰得满鼻子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