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FiMM

FiMM's logo(FMUTM)

大马信托基金经理联合会(FMUTM)在6月1日当天正式易名为Federation of Investment Managers Malaysia(FiMM),不过暂无官方的的中文译名。此举是为了成为独立的监督机构而铺路。此前,FMUTM是由证券委员会(Security Commision)委任的机构,用作监督信托基金的整体环境。

换句话说,新成立的FiMM依旧是本地市场上大大小小42家信托基金管理公司(UTMC)的“家长”,任何重要的事项例如新基金上市、信托基金顾问执照发放等都必须经由她批准才可以执行。除此之外,FiMM依然会不遗余力的推广信托基金投资,与给投资者的权益带来恰当的保障。

FiMM的网站除了界面改变了不少,提供的资讯方面暂时并没明显的改善。投资者可以从这网站查询各种与信托基金行业有关的资料,譬如各公司基金单位批准的数量、新推出的信托基金、及各种相关的统计。更直接的,投资者还可以透过网站的“照妖镜”查出所接触的顾问是否是在FiMM批准的合格信托基金顾问。

FiMM的积极行动,对信托基金行业,甚至本地投资者而言,绝对是非常正面的发展。不得不提,在FiMM的努力之下,公积金局申请基金的处理速度,已从从原定2个礼拜缩短至6天。

FiMM网站
http://www.fmutm.com.my/index1.as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