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Hari Merdeka 2009

Hari MErdeka 2009

最近Google挺看重东南亚市场,相继推独立日的纪念图标,包括新加坡(8.09)与印度尼西亚(8.17),现在轮到马来西亚(8.31)登场。这次出现的是陀螺或在这里被称为gasing的民间玩意。据说,陀螺是许多考古遗迹里最古老的,可被鉴定的玩具之一。所以,并非这里马来民族自创的。一般上,每逢稻米的收割季节的尾声,你就会看见乡下三五成群围绕在一起玩陀螺的居民。

Merdeka这天,很高兴看见原本被定价一公升rm1.75的ron95汽油将会在隔天多加五分钱,而本来的我们常使用的ron97汽油则会以一公升rm2.05的价钱售卖,果然是 "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

Hari Merdeka 2007

3 comments:

普普 said...

所谓“偷鸡摸狗”的事,莫过于此!

"RAKYAT DIKETEPIKAN, KENIAKAN DIDAHULUKAN"

Vin vin said...

无言~
为什么一定要起价?
为什么不让人选要打什么油呢?
可恶!

ice-choong said...

由gasing民间玩意,笔锋一转,就变成有点政治的汽油起价课题。再加上国号,果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