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Google十一岁生日

Google's 11th Birthday

今天的这个节日图标,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为之简单的。或许不了解详情的人会认为google不小心给图标多打了一个“l”,甚至有人打开来看,也未察觉图标的变化。没错,这并非什么typo error,今天9月27日正是google的第十一届周年纪念,双“l”替代着阿拉伯数字。

除了它的图标以外,基本上我在网络的生活是离不开google,从交流使用的电邮从hotmail转到gmail以外,搜索引擎可说是也是非它不用。部落格的必须品feedburner与google analytics其实也是在收购行动下加入google这个大家庭的。所以说,Google能够走到十一个年头,我这位忠实使用者也挺替它感到骄傲。

严格来说,Google公司并非在今天成立的,而是1998年的9月7日,上网搜索了才知道原来是另有内情。话说在1998年9月27日,由于Yahoo!当时半路杀出,声称它的搜索引擎的索引量已超越Google,因此作为回应,Google宣布自己的索引量是任何搜索引擎的3倍以上,并且首次把27日公开确认为生日。

相关文章:
Google十周年纪念
Google九岁生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