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今日下了二十层楼梯

B Tower

一直以来我都很奇怪,为何在这办公楼上班的人,很喜欢滥用电梯。有时候看着有人只是想要上一楼,会选择搭电梯,简直就是浪费地球的资源。今天的经历才让我知道从前是错怪了那些人。

今午离开办公室,搭电梯下楼时立即发觉遗留了东西在办公室。电梯才下来一层楼,我就走出外面,准备爬楼梯上楼取回我的东西。一会儿后正要推开楼梯的防火门时,才发现被反锁了,真倒霉。原以为只是管理员不小心锁上可这一层,所以也没什么大惊小怪,就到别层寻找入口。尝试打开好几层的防火门的锁头时,才发现情况都一样,没有一扇门可以打开。

这时候我就急起来了,每下一层楼都去做同一个动作,希望能找到出口。下着下着,一样还是被困在楼梯间那里。假如我是有幽闭恐惧症(claustrophobia)的,应该还未下到底部就出事了。还好叔叔是有锻炼过,区区的20层楼梯对我而言是有如学习ABC那样,没什么的。所以结果还是安全从最底层的那扇门走出来。经过这次后,我还是反反复复想不通一点,难道这就是现代高楼的防火设计?我暂时没有任何答案。

现在小腿还有点酸酸...

6 comments:

小雪 said...

不得其门而出 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会让人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
因为你会担心 如果走到了最后一层
还是出不来 那.....不是要爬回去??!!!

普普 said...

就当作运动吧!也未环保出一份力!:)

Anonymous said...

听你这样说了一说也才懂,但是为什么每个防火门都锁的呢?要是有万一,谁来的及去开门啊?真是的。
赫赫,看来你这次的爬楼梯经验也有所收获!

cre8tone said...

不是吧! 怎么都上锁呢?!

Yoon said...

什么大厦?怎么可能???防火们不应该会反锁?那么恐怖!也许你可能压迫去安全部门投诉关于你的状况?要不然真的火灾怎么办?太危险了!

Erin said...

万一真的火灾,逃生都来不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