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最废的平旦漫画



那天去READ MALAYSIA书展,除了城邦的摊位以外,真的没什么看头。整个书展搞到好像学校假期嘉年华那样,大部分都是小孩子的产品,仅仅是指纹检测就好几个摊位,书籍反而变成了配角。万绿中的一点红,刚好给我看见这宣传效果十足的粉红摊位。原来正是废到不行的平旦漫画。

平旦漫画,说得上是本地漫画界的一个奇葩,受欢迎程度不亚于香港日本漫画。我中学时期翻学海也只是为了无厘头但又极贴近我们的本土漫画。看了万绕男孩的描述,王德志小时候读书挺烂的,能够走到今天很不容易。经历和大前研一不爱上学有点雷同。

行行出状元,他现在还是马来西亚仅有无几的华裔漫画家,另一位较有名的是哥妹俩的徐有利。除了他们两位,我在此也大大力推荐另一位,俞德业哥哥。他的地上画室,现在每月会定期出版有益兼趣味十足的好孩子,里面的超能力小子连我都感兴趣。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最近这些宣传的手法真的层出不穷,你的还算有创意的,不删你,但没有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