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Isotonic drinks

话说骨痛热期间因为大量饮用100Plus等运动饮料,造成患上了短暂性的恐惧症。虽然还不至于恶心反胃的地步,但就是没有喝这类饮料的欲望。之前,我都挺偏爱100plus,它在众多碳酸饮料中口味显得较为轻。它被归类为运动饮料,因为这类饮料能够针对性的补充运动时丢失的营养,起到保持、提高郁动能力及加速运动后疲劳消除和体力恢复的特殊作用。

运动饮料可分成三大类,除了大家所熟悉的Isotonic以外,还有Hypertonic与Hypotonic;以盐和糖的浓度多寡作为区分。民间流传,利用运动饮料能够治疗轻微的痛症,如痛经、头痛、喉咙痛等,由于很多时候这些痛症的原因是来自体内电解质失衡,故此利用宝矿力水特可作轻微纾缓之用,但事实上对病情没有太大帮忙。另外,腹泻患者由于在短时间内失去排出大量水份及电解质,服用宝矿力水特有助补充这些物质。

有专家指出100Plus饮料若加上盐水,就犹如打点滴;市民患上骨痛热症初期,可不妨一试,以免身体脫水。但她不鼓励一些高血压病患及肾脏病患自行服用加盐的100Plus,因为若盐水份量不均,将导致病患无法有效的排出高盐的体液,进而导致心脏过度负荷而引起其他的问题。

除了100plus以外,近年来市面上也出现不少其他牌子的isotonic drink,譬如7up旗下的Revive,以及一些霸级市场的自发品牌。不过,至今依然是100plus独领风骚,其他品牌望尘莫及。结束前,给大家介绍一个日本流行的的运动饮料POCARI SWEAT。此饮料的特别之处是不含气泡,喝多了也没有胀气的不适感,味道近似稀释的西柚(Citrus)汁。价格比本地的一些运动饮料贵上25%,并非所有地方都有出售。





7 comments:

小雪 said...

100Plus依然是我的首选,
其它牌子甚至是100Plus其它味道的
我都不喜欢
不过100Plus加柠檬,真的是刺激噢!!

嘿嘿 said...

另外,pink guava juice 也可以保留身体水份,骨热痛病者也常用之。

Unknown said...

小雪
新年前夕,你看那些扫年货的人都是几箱几箱把100Plus抱回家,其他汽水就很少这样的现象。

嘿嘿
谢谢告知,这可以留下下次使用...呵呵,希望不要啦。

黄亲国戚 said...

我只爱喝100Plus,其他牌子都没那么好喝!
还有,谢谢你到我的部落各留言哦!

Anonymous said...

是的,100plus still a main choice by customer, which include my family too, every time having promotion, we sure buy 100plus...

◤kahyan™◢ said...

POCARI SWEAT 是我在超市看到也不会买回家。没听过不太敢试。

Anonymous said...

We sale online generic valium online. Buy valium now! http://osdir.com/ml/scsi/2003-11/msg00063.html purchase valium. The best q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