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CIMB-Principal Asia Pacific Dynamic Income Fund

CIMB-Principal Asia Pacific Dynamic Income Fund

2011年进入一个全球股票波动较大的一年,因此CIMB-Principal趁机推出让保守投资者能够承受风险程度的股票型基金--CIMB-Principal Asia Pacific Dynamic Income Fund。这基金专注于附股息亚太区(日本除外)证券的投资项目,在牛市行情起涨时能重新分配为现金。根据公司的CEO讲述,由于基金找不着任何的市场指数所谓基准,所以这次选择8%绝对回报(Absolute Return)作为基金基准。

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管理策略将会以达到稳健与正面的投资回酬为目标,并设立中长线的周期投资在亚太(除了日本)地区,不管市场波动如何。中长周期是三年或更长的时间。在一般的市场状况,这基金将会选择一些高股息水平的公司、同时也是能够持续派息、股息收益高于领域或整个股票市场。除此之外,本基金也会投资在一些有成长潜能的公司,而这些公司也要被定为是高股息支付率(dividend payout)的公司。

当市场波动过于太大时,或遇上一些投资环境的不利因素时,基金经理可以暂时把资金投资在更安全的资产,其中包括货币市场、或其他固定收益证券,以在熊市/没表现的市场时也能达成投资目标。基金将会被禁止投资在低于大马评估机构(RAM)给予至少"BBB3"或"P2"评级;或马来西亚债券评估机构(MARC)给予"BB"评级;或标准与普尔(S&P)或费治(Fitch)的相等评级。

基金主要会选择但不局限于这些国家的股票市场,其中包括澳洲、中国、香港、印尼、韩国、马来西亚、纽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台湾、泰国以及越南。掌管这次的基金管理的是来自新加坡的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S)Pte Ltd。

基金的卖点
1.亚太区(日本除外)证券的市场需求量正大幅增升。
2.大部分亚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越欧美国家。
3.亚太国家的高速度城市化和人口增长能促进来年的消费和经济能力。

指标股票
Singapore Pres Holdings Ltd(Singapore)
Power Assets Holdings Ltd(HK)
CapitaCommercial Trust(Singapore)
Petronas Dagangan Bhd(Malaysia)
Link Reit(Hong Kong)
China Mobile Ltd(Hong Kong)
Jiangsu Express Co Ltd(China)
Venture Corp Ltd(Singapore)
M1 Ltd(Singapore)
PetroChna Co Ltd(China)

领域分配为金融30%、零售消费23%、电信服务20%、原料8%、能源7%、工业4%、资讯科技3%、公用事业2%、必需零售1%、以及现金2%。

国家分配为新加坡20%,香港18%,马来西亚14%,中国13%,印尼9%,台湾8%,泰国7%,韩国7%。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收入/成长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11年4月25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0%
托管费:本基金净产值的0.08%年率,胥视每年RM18,000的最低数额。
派息频率(有待更新)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三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2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4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请问这个基金现在还值得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