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119th Anniversary of the First Documented Ice Cream Sundae

Ice Cream Sundae

圣代(Sundae,又译新地),即水果冰淇淋。1892年的4月3日星期天(Sunday),纽约州伊萨卡的寻道会牧师 John M. Scott 以及 Platt &Colt Pharmacy 的创始人 Chester Platt 创造了有记载的第一个圣代。

另一个说法,第一个圣代是美国威斯康辛州的爱德华·伯纳斯(Edward C. Berners)1881年决定在他的商店里出售一种特别的食品,只在每个星期日(Sunday)出售,因此得名。

当然不只伊萨卡和埃文斯顿宣称他们发明了圣代。甚至有一份公案是特地记载着谁先发明了圣代的争议。但无论如何都好,至今我们都可以轻易从市面上的美式快餐店品尝到这甜品。相信至少也吃过麦当劳卖的草莓与巧克力圣代吧。

1 comment:

kopi said...

不管来历如何,我每次去cafe见完顾客都会吃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