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本世纪最黑暗月全蚀 Total Lunar Eclipse

Total Lunar Eclipse

今年度首个月全蚀將於大马时间週四16日凌晨登场,且时间罕见的长,估计全程约5个半小时,也使得这个原本常见的天体现象,被科学家誉为本世纪最黑暗的月全蚀。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月全蚀专家艾斯纳克表示,由於月球移动轨跡接近地影中心,这次月全蚀的时间將较以往长,整个月全蚀过程將持续超过5个半小时。

由於月全蚀之初,月亮还未在欧洲天际升起,因此欧洲的观测者会错过月全蚀的开场秀;亚洲东部和澳洲东部则因月亮已西沉,无法看到最后阶段;南美洲部份地区將可目睹月亮完全被阴影覆盖。

若身处美、加地区,就无法观看这次月全蚀景象;而在非洲东部、中亚地区、中东地区和澳洲西部,若气候配合,將可从头到尾饱览月全蚀奇观。

下次完整的月全蚀將於今年12月10日登场,最佳观月地点为亚洲和澳洲。估计过程为51分钟,美国仅夏威夷和西北太平洋等部份地区可一窥全貌。

Lunar Eclipse Google Logo & Other Eclipse Coverage

1 comment:

吾輩是小狼 said...

凌晨……錯過了!!